首頁 > 微山湖作文

微山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微山湖一日游作文200字

  昨天,媽媽帶我去了山東省的濕地公園—微山湖遊玩。因為游微山湖要上一個島上參觀,所以必須乘坐游輪。我們乘坐的是一條有藍色花紋的輪船,我和媽媽上到了船頂,站在欄杆旁邊欣賞湖上的美景。

  船慢慢開了,風輕輕從臉旁擦過,就象一雙纖纖玉手在撫摸我的臉。船身下嘩嘩地響,船附近漾起微微水波。湖面長滿了荷葉,幾隻鶴、還有兩色相間的小鴨子在水中歡快的游着。

  抬頭向遠處望去,有一眼望不到邊的叢林和湖水。船上的人們歡樂的向岸上的人打招呼,向高大的天空吶喊。

  坐船的感覺真好!

  二年級:草色入簾青

回目錄

想做大人的小孩——讀《微山湖上》有感700字

一個感人的故事,一段傳奇的生活,幾個誠實、樸實的紅領巾,兩個曾經為了保衛祖國河山而奮鬥的老游擊隊員,加上一個美麗富饒的微山湖,形成《微山湖上》這部精美的文章。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駒子,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二牛,男生女姓、嬌嬌嗒嗒的丫頭,划船如神的荷花,這些少先隊員都渴望長大成人。杏花莊上14歲的小駒子和11歲的二牛、丫頭,跟隨老爺爺來到這美麗的湖上放牛。他們的父輩都是抗日戰爭時期的革命戰士,小駒子的母親為革命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一群孩子和在湖上長大的小女孩荷花、老革命者趙大叔一起,共同演繹了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

  《微山湖上》是個耐人尋味的故事,一個淳樸、自由、充滿活力的微山湖,發生這麼多美妙的故事,舊時代的農村少年去放牛本因是很平常的,可在微山湖中卻如此不平常。

  少年們不想做孩子而是想做大人。他們想長成大個兒,想擺脫媽媽的教訓與束縛。小駒子冒着生命危險去找“大罩角”母子兩頭牛,這可以看出一個小男子漢的氣概,二牛知錯就改的品質充分表現出成熟的標準。

  為了學划船小駒子也是費盡了心思,頭一次划船就在眾人面前出醜,他的夢想是做一位保衛祖國海域的海軍戰士。小駒子一次生氣把丫頭弄哭了,丫頭一舉把小駒子划船的事告訴老爺爺,老爺爺大發雷霆,批評后小駒子還是去划船。經過荷花的耐心指導下,小駒子終於學會了划船。

  一個故事,一段真情。抗日島上的傳說,是個真實的故事,為了守衛這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中華的勇士們在抗日島上奮勇殺敵。昔日的戰火已經熄滅,今天的微山湖上美麗、富饒。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

  微山湖上靜悄悄;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唱起那動人的歌謠……
回目錄

微山湖一日游作文600字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鐵道游擊隊的故事吧,今天我們一家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到微山湖,瞻仰先烈們的英雄事迹,領略湖上的秀麗風光。

  一大早,我們乘着渡輪,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微山島,這裡曾是當年游擊隊浴血奮戰的地方。一上島,映入眼帘的是王震將軍那鋼勁有力的絕筆之作:鐵道游擊隊紀念碑。紀念碑高聳入雲、威風凜凜,象徵著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紀念碑的兩側,分別是鐵道游擊隊的兩組群雕。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站在火車上歡呼勝利的場面,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乘船在湖面同鬼子周旋的場景,船頭的小坡表情放鬆,彈起了手中的土琵琶,而船中間的魯漢和劉洪則表情嚴肅,持槍四處張望着……看着看着,我彷彿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

  從微山島下來,我們蕩舟來到了萬畝荷塘。這裡的水真清啊,清得讓你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這裡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可以聽見魚兒在戲嘻。放眼望去,這裡儼然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船漿激起的水花,落在荷葉上,霎時變成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我隨手摘了一支荷葉戴在頭上,掐着腰問媽媽:“看我像不像當年的游擊隊員。”媽媽笑着說:“我看像當年的小兵張嘎”,湖面上留下了我們一串歡快的笑聲……

  夕陽西下,我們唱着鐵道游擊隊之歌:“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微山湖畔靜呀嗎靜悄悄”,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微山湖。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正是當年先烈們的浴血奮戰才有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難道我們不應當倍加珍惜嗎?!

回目錄

微山湖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微山,哪裡有一個美麗的湖叫微山湖。 

  夏日的微山湖更加迷人,一眼望不到邊的荷葉里映襯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眼睛大大的蜻蜓在花間飛來飛去,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好像在跟美麗的荷花比美。看那成群的野鴨,昂着頭、挺着胸在小傘狀的荷葉下悠閑的游來游去,還時常把嘴伸進水裡,去撈一些食物。

  再看那平靜的湖面,上面漂浮着朵朵白雲,湖水在藍天的映襯下藍的更加迷人、更加壯觀。遠處一群小魚游到了一朵白雲上,在那裡嬉戲、玩耍。這樣平靜的湖面倒映着這樣的藍天白雲,已經渾然一體,分不清哪兒是湖面、哪兒是藍天。讓人感覺彷彿走進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我家鄉的微山湖是不是很美麗,如果你有時間就到我的家鄉微山湖來玩一玩吧!來親身感受一下它的美麗吧! 

回目錄

難忘的微山湖一日游作文900字

  在一個秋風送爽的周末,我們一家人開着汽車來到了長江以北的第二大淡水湖——微山湖,這是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沒想到爸爸這麼快就能將我帶到她的懷抱里。

  一路上,我們呼吸着秋天的氣息,欣賞着路兩邊一片片豐收的景色,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微山湖。佇立在微山湖岸邊,放眼遠眺,微山湖可真大呀,白茫茫的一片,無邊無際。我們乘坐的汽船在湖中飛馳着,船后濺起長長的水花,天、水和周圍的一切連在了一起。我們的船就好像在畫中游,真是美極了。我拉着爸爸的手站在船頭,極目望去,只見白帆點點,葦草片片,周圍的養魚塘、運輸隊都從身邊匆匆而過。很快,我們就來到無邊無際的萬畝荷塘。這裡儼然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荷葉就像倒扣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個上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為荷花收集着雨露。船漿激起的水花,落在荷葉上,霎時變成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點綴在荷葉中間隨輕風搖蕩,這人間美景,使我想起了人們讚美荷花的那句詩:“出淤泥而不染”。這時,一隻蜻蜓落在了一朵張開的荷葉上,我想起來了,這就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我們划著小船摘了幾朵碩大的荷葉,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沒有蓮蓬了,所以沒有摘到蓮蓬,在我看來,這些收穫已經夠大的了。

  我們在荷花園中玩了一會,就乘着快艇來到了微山島。這裡曾是當年游擊隊浴血奮戰的地方。島上最着名的景點要數鐵道游擊隊紀念館了,在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紀念碑,上面鑲嵌着幾個金色的大字,那是王震爺爺剛勁有力的絕筆:“鐵道游擊隊紀念碑”,紀念碑威風凜凜、高聳入雲,象徵著中華民族堅韌不屈的精神。紀念碑的兩側,分別是鐵道游擊隊的兩組群雕。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乘船在湖面同鬼子周旋的場景,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站在火車上歡呼勝利的場面,看着看着,我彷彿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當年的游擊隊員是多麼的英勇啊!接下來我們又來到了張良墓,微子啟墓。在那裡面有國際書法碑林以及墓裡面的許多古代文物。

  夕陽西下,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微山湖。我不由得哼唱起了那首鐵道游擊隊之歌:“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我想:正是當年先烈們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難道我們不應當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嗎?

  沛縣實驗小學三年級:程可欣

回目錄

秋天的微山湖作文400字

秋天的微山湖 

  初秋的微山湖是最迷人的時刻,我做夢都想去看看,沒想到爸爸今年休假,將我帶到了她的懷抱。 

  我們乘坐的汽船飛快的開着,船后劃劃出長長的水花,把天、水和周圍的一切連在一起。我們的船就好像在畫中游,真是美極了。 

  我拉着爸爸的手站在船頭,極目望去,只看見白帆點點,葦草片片,周圍的運輸隊,養魚塘都從身邊匆匆而過。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無邊無際的荷花場。要去看荷花,摘蓮蓬,大船就無能為力了我們唱了漁民的小船兒,何進了荷花叢。荷葉就想到扣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個上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個秘魯的磁盤,為荷花收集着雨露。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點綴在荷葉中間隨輕風搖蕩,真好像是一幅無與倫比的風景畫。 

  這人間美景,驚奇得大家半天沒說話。後來爸爸輕聲吟出了“掐瓊湖光遠,碧水連天邊”的古人詩句。我也想起了人們讚美荷花的那句詩:“ 出淤泥而不染。”忽然,一隻蜻蜓落在了這張開的荷葉上,我猛然想起了一首古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用來描繪這場景不是太形象了嗎?秋天的微山湖真是太美了。
回目錄

游微山湖作文600字

在秋風送爽的日子裡,我們一家開着小汽車來到了長江以北的第二大淡水湖—微山湖 。

  一路上我們一邊呼吸着秋天的氣息,一邊欣賞着路兩邊一片一片豐收的景色,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微山湖。

  在微山湖岸邊,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見邊,微山湖可真大呀!

  我們上了一艘快艇,很快,就來到了了荷花,放眼望去,綠油油一片,像一個大大的綠地毯在水面上漂浮着。我們划著小船來到了荷花園的中心,雖然沒有摘到蓮蓬,但是我們摘了幾朵碩大的荷葉,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沒有蓮蓬了,我們在荷花園中玩了一會,就乘着快艇來到了微山島.在島上我們匆匆的吃完了中午飯,就到島上著名的景點鐵道游擊隊紀念館,在門口,我們看見前面有一座碑,上面鑲嵌着幾個金色大字:“鐵道游擊隊紀念碑”碑上大字是王震爺爺的絕筆,十分的漂亮。我們進入大門,有兩座壯麗宏偉的浮雕。左邊的浮雕表現的是游擊隊員利用微山湖的優勢與鬼子周旋的情景,右邊的浮雕表現的是游擊隊爬飛車,搞機槍的情景,當我看到這浮雕時,我想起了我看的電影《鐵道游擊隊》不由的就哼起了那首歌: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想想當年的游擊隊員是多麼的英勇啊。接下來我們又來到了張良墓。聽說張良墓在全國有300多個,不知道這個張良墓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又來到了 微子啟墓。在那裡面有國際書法碑林,我們看了微子啟的墓裡面有許多古代文物。

  我們下了島又回到了微山湖上,看着美麗的微山湖長着鐵道游擊隊的歌: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如今的微山湖真是水美,魚肥,蟹大讓人留戀忘返。
查找更多微山湖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