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動與自豪——讀《開國大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與自豪——讀《開國大典》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兩天,我有幸跟隨老師深入學習了《開國大典》一文,每當我讀到這篇文章,我心中的澎湃之情,油然而生!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在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升國旗、禮炮轟鳴、宣讀公告、閱兵盛況、群眾遊行。

  當我讀到“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使全場三十萬人一齊歡呼起來。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通過無線電的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使全中國人民的心一齊歡躍起來”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再也不會受封建主義、資本主義和帝國主義壓迫了;再也不會被人叫“東亞病夫”,公園門口再也不會立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了,再也不會讓外國人叫我們“亡國奴”了。

  每當我讀到“毛主席親自按動連通電動旗杆的電鈕,新中國的國旗--五星紅旗徐徐上升”時。我思緒萬千,眼前浮現出一個個悲壯、感人的畫面,如:寧死不屈的王二小;不怕犧牲的郎牙山五壯士;用自己的胸腔擋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巾幗女英雄秋瑾……他們為了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獻出了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雖然你們英勇犧牲了,但是你們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你們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奮勇向前。

  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才有了我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如:2008年成功舉辦奧運會,我國奪得了金牌榜之首的好成績,向世人展示了中華運動健兒的風采;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展示了我們的綜合國力;神5神6的成功問天,展示了我們科技的飛速發展;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祖國母親懷抱,展現了我們的領土是不可侵犯……

  這篇文章我百讀不厭,每當我翻開課本讀到這篇課文我就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無比激動自豪。

  澄合礦務局小學五年級:李若愚

您正在瀏覽: 激動與自豪——讀《開國大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與自豪——讀《開國大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