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見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鞭炮聲起,空氣中立即渲染起節日的氣氛,鞭炮聲落,街道上立即留下了節日的喜慶。

  整個世界就像披上了紅紗,到處都洋溢着新新年的景象,就連暗灰色的天空也是如此,那一個個裝着願望的孔明燈,頓時化作一顆顆移動的星星,開闢出一條條紅河來,而離我不遠處不時傳來的鞭炮聲,就像是敲鑼打鼓,做着伴奏。

  媽媽把飯菜都擺上了桌,吆喝着要我們去吃飯,跟以往的年夜飯不同,爺爺給我們講了一個傳說:很久以前,年並不是個節日而是一個怪物,每年冬季都要去吃人、搗亂,人們每到冬季都躲到別的地方。一天,一個聰明的小孩知道了年的弱點並想出了辦法,那就是:大家在自己家門前貼紅紙、放鞭炮,從而嚇走了年,年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人們也因此留下了過年的習慣。聽后,我們恍然大悟地點點頭,以前我小時候一直以為是紀念某位偉人的日子呢,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好笑。想着想着,眼前突然就浮現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地場景,家家戶戶在門上貼紅條,放爆竹的美好場景。年,原來還有這麼一個獨特的意義啊!晚飯後,我們全家一起來看春晚,一起談國家巨變,一起聊眾泰民生,望着窗外繽紛絢麗的煙花,我們跟着主持人一起倒計時,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我們舉杯同慶,互道新年的第一句祝福,這個夜晚是我過的最不同尋常的夜晚,時常憶起,又時常懷念。

  春節,從此將在我記憶中閃爍着不一樣光芒!春節,從此我將不會遺忘!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春節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