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見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見聞

  0803班 趙若欽

  春節到了,我們回到了老家南縣過年。

  春節是中國最富有特色的傳統節日,它標誌着農曆年的結束,新的一年的開始;將告別寒冷單調的冬天,迎接生機盎然的春天。我們在南縣家的門上貼“福”字,春節貼“福”字,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都寄託了人們對幸福的嚮往,也是對美好未來的祝願,為了更充分的體現這種嚮往和祝願,乾脆將“福”字倒過來貼,表示“幸福已到”。

  我買了一些煙花和小朋友在大街上放鞭炮,煙花在劈里啪啦聲中綻放着火花,我和小朋友圍着煙花高興的跳着、笑着。許多人提着禮物在街上走着,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我猜他們應該是去走親戚的吧!我們家一般是在年三十中午吃團圓飯,南縣的規矩是吃團圓飯前放鞭炮,告訴大家我們吃團圓飯啦!我們家吃團圓飯也不例外。先燃放鞭炮,伯母在廚房準備着飯菜,要準備12個菜,有雞、鴨、魚。飯菜擺上桌后,奶奶點好蠟燭,燒好香,先祭拜祖宗,儀式舉行完后,我們再圍坐在一起吃團圓飯吃,伯伯端起酒杯祝酒,表達新春的祝願,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兩旁,說著一年美好的事物,好開心!

  你們的春節是怎麼過的,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啊!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春節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