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大掃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大掃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迎接上級領導的到來,在這寒風呼呼刮著的冬天,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大掃除。操場上頓時飄來陣陣震耳欲聾的歡笑聲,打破了校園以往的寧靜。

  老師安排道:“第一、二組的同學擦左邊的窗戶,第三組的同學掃教室,第四、五組的同學擦右邊的窗戶。現在開始大掃除!”老師的命令一下,同學們就立刻幹了起來。擦窗戶的同學從書包里拿出抹布,提起了小水桶,像離弦的箭一樣奔向食堂右側的水池去打水。他們不顧水打濕自己的衣服,又飛快地直奔教室,濺起來的水花就像花園裡的小噴泉。接着,他們把抹布泡在水裡,然後擰乾,朝着窗戶擦上去。有的同學們輕輕地擦着窗戶最下面的縫隙,不讓一點灰塵染上;有的擦着窗戶一塊塊透明的玻璃,把玻璃擦得乾乾淨淨;有的同學擦不到最上面的玻璃,靈機一動,就把抹布像繡球似的拋上去,大家忙得個個汗流浹背,卻連汗水也顧不上擦一擦。你看,班長也在忙着幫同學們擦窗戶,只見她接過一個同學的抹布,沾了沾小桶裡面的水,拿起來一絲不苟地擦着窗戶。她一會兒擦擦左邊,一會兒擦着右邊,等抹布幹了又沾一下水,繼續擦了下去,班長几乎都入迷了,大家叫了幾聲也聽不到,還在那全神貫注地擦着窗戶。

  掃地的同學也不甘落後,看,他們也提着小桶,一個勁地往地面潑水。站在一旁的小紅也動起手來,用手把水輕輕地向地面灑去,瞧,她灑起的水就像一朵朵翻騰着的小浪花,可漂亮了。突然,她不小心把水打翻了,整個教室變得濕漉漉的,像是洗了熱水澡一樣。同學們灑完水后,紛紛去搶掃把,看,小明首先拿起掃把向四周揮了幾下,灰塵灑得滿教室都是,在大家的警告下,又認真地掃起地來。他有力地掃着地板上的每一粒灰塵,一邊捂着嘴巴,不讓灰塵灑到嘴裡,接着再灰塵多的地方灑上一點水,能快速清除。不一會兒,他就把教室打掃的一塵不染,大家都豎起了大拇指紛紛稱讚。

  時間漸漸地過去了,同學們個個都流下了黃豆般大的汗珠,但大家通過努力,把教室打掃得潔白而美麗,同學們每個都笑逐顏開,等待着上級領導的到來。

  五年級:淺夢灬小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大掃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