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 標籤:借物喻人作文 言志作文

  粉筆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擺放着許多粉筆。這些粉筆都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了,小的不值一提。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飛快地跑到座位上,放好課本,等待老師的到來。老師邁着大步走進來,將書本放到桌子上,開始講這節課的內容。

  老師拿起了一支剛好能拿的住的粉筆,轉身為我們寫課題。“沙沙沙”“沙沙沙”,粉筆化作了粒粒白色的顆粒狀,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痕迹后,就慢慢地不見了。“借物喻人,托物言志”,當這一支小小的粉筆為我們寫出最後一個字,為我們傳授最後一點知識,完成它最後一個任務后,就消失了。

  從這一支小小的粉筆身上,體現出了多麼一個偉大的品質呀。那就是————奉獻。

  奉獻不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而是一種無私的美。它無聲無息,但它就在我們的身旁。哪有汽車的笛鳴,那就有警察的身影,不管風霜雨雪,不管嚴寒酷暑,他都在堅守崗位,吸進的是汽車的尾氣,聽見的是喇叭的噪音,而換來的卻是交通的快捷通暢。這難道不也是一種奉獻嗎?

  粉筆啊,你的美是無私的,偉大的美,奉獻自己,助與他人。我們會永遠記住你!你是多美的偉大,我讚頌你,粉筆!

您正在瀏覽: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物喻人托物言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