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借物喻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物喻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借物喻人 標籤:借物喻人作文

  春分前夕,縹緲的空中繁星閃爍,寂靜的路徑中充滿了春天的旋律,於是平淡而又恬靜的生活有了新的面孔,在這優雅的旋律中煥發了生命的活力,在這平靜的生活中,透露出生命的朝氣,陽春布德澤,於是萬物生光輝。我在這平靜中還夾雜着一絲吵鬧聲的田野中,悠閑散步,突然,一陣話聲,擾亂了我童稚的心態。“喂!老兄,明天就是春分,我們是不是該發芽了?”“急啥呀!不就是春分嗎,等到雨水發芽也不遲!”“如果春分不發芽,我們就要落後於其它的草類植物了!”聽了這低沉的話音,我才曉得它們是草。“要發你發吧!讓我再休息一個時節!”……一天之後,我依舊如故的蹲在這裡,只見一根嫩綠的小草從堅硬的土地里冒出了尖角,我驚奇的看着。一周之後,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蹲在這裡,觀賞他們的一舉一動,正巧看見那根長高的小草彎下腰去,像一個慈祥的老人,傾身而說:“喂,老兄,不是說休息一個時節嗎?怎麼現在還不發呀?”又是那句久違的“急啥呀?”應答了它的提問,那根長高的草覺得很無奈,無法喚醒它的迷茫,於是挺直了腰桿,又開始生長。一月之後,這兩根草依舊如此。夏季到來了,只見那根願意生長的小草長成了一根高壯而又茂盛、清爽而又自然的青草,在微風的吹拂下,風情洋溢,而那根貪睡的小草,在這時,彷彿感受到了夏天的炎熱、烈日的暴晒,使它喘不過氣,於是它便破土而出,可它卻茫然了,因為除它之外的所有草類都格外的整齊高昂,他們的身高也許是自己的百萬倍,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想到這些,剛發芽的小草便……“同樣是一根草,一根選擇拼搏,一根卻選擇等待,一根選擇勇往直前,一根卻選擇了畏縮不動;同樣是一根草,一根能與時代同步,一根卻只能蹣跚而行,一根能在微風中洋洋得意,一根卻只能在草叢中微微哭泣;同是一根草,一根抓住了機遇,一根卻放棄了機遇,‘機遇’常有而‘抓住機遇’不常有。”我不禁自嘆道。

  二年級:水櫻琵琶

您正在瀏覽: 借物喻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物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