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詠柳》新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柳》新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春光醉人。

  一天,詩人賀知章養病在家,心情很煩悶,便打開蘋果電腦想上網聊天,一解愁緒。突然,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如下:賀兄,我乃好友李白,小弟獨居家中很是無聊,特請賀兄前來飲酒作詩,共度春光。賀知章看罷,煩悶頓消,病情皆無,便開新買的奔馳車前往。

  因要和好友相聚,賀知章心情格外舒暢,一路上他一邊喝着小調,一邊欣賞着路邊的景色,青的草,綠的葉,艷的花,真是心曠神怡。半路上,賀知章眼前豁然一亮,情不自禁地說:“好美的柳樹!”於是,他減小油門,放慢車速,慢慢欣賞起來。只見清澈湖中的水面上,一隻伶俐的小燕子,一會貼着湖面,一會竄向空中,好不快活。岸邊,一棵棵柳樹如同碧玉翡翠裝扮成的,賀知章陶醉其中,忽然腦中有一靈感出口:“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他反覆讀此詩,感覺非常不錯,忽然手機響了一下,一看原來是好友李白催他快去。

  賀知章收起蘋果手機,心想:我呀不拿此詩與李白兄小酌呢?想罷,便加大油門,驅車疾馳。

  海寧市長安鎮鹽倉學校五年級:盧思琪

您正在瀏覽: 《詠柳》新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柳》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