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借物抒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物抒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一朵曇花,只有香如故 

  曇花,一現。 

  至今不能忘卻初見曇花的驚異——月光如練,涼風如水,它就那樣輕盈地展開自己的雙臂,如精靈般超凡脫俗,不含一絲一毫的雜念,讓人窒息的美啊。 

  但,如此短暫。 

  為這美付出的代價,便是生命的短暫,沒有流淚,沒有猶豫地,凋謝,只留給人無限的慨嘆與留念。 

  生命,理應如此;美,理應如此。 

  再嬌艷的花,也會一天天老去,與其如此,倒不如像曇花一樣,生命雖短暫,但卻永留芳華 

  於人世,不曾讓任何的殘枝敗葉玷污了自己的清白。 

  曇花之所以美,就在於它所展現的生命極致的絕美——讓人驚心動魄、為之傾倒的短暫的美。由此可想,大千世界中,真正能讓人動心的美麗,莫過如曇花一現般的瞬間,極短卻定格在人們心中——深夜的一杯熱茶,撫過淚頰的一雙輕柔,面對困難的一次無畏,獨上高樓的一次超脫,絕境中的一句安慰,還有那情到深處的一淚感動……定格在人心的一瞬。 

  不要說它們太短暫,不要說它們不能長久,它們只是服從了自己內在的力量,在最恰當的時候,從內心掙出,展現給塵世一抹清觀,一點孤傲,一懷感傷。一次情懷的感動,可以讓它們的生命因此延長几千年——世間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記憶,活在人們的記憶之中的美,何嘗不逾越千年呢? 

  肉體逝去,而精神永存。不要再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不要沉溺於現實的享樂,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死,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那只是一具行屍走肉的皮囊。倒不如做一朵曇花,在最美麗的時候,飄然而逝,只留一縷芳魂無斷絕。 

  做一朵曇花吧,留下你芬芳的氣息,留下你孤傲的美麗——短暫的生命,美的極致。

您正在瀏覽: 借物抒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物抒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