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開花的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開花的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哦,他調走了。” 

  “調到哪裡了。” 

  也許是我的急迫的語氣觸動了他哪一根敏感的神經,他抬起頭,刻薄地說:“怎 么,他調到哪裡去沒有事先給你彙報過嗎?” 

  同學們哄地一聲笑起來。我跑出教室,哭得天昏地暗。我可以不在乎新老師的諷刺,可以不在乎同學們的嘲笑,但是我不能接受秦老師的不辭而別。我在學校里狂亂地走着。合歡樹的花期剛過,泥水裡亂紛紛的都是小羽毛一樣的粉紅色花朵凄艷之極。這一幕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以至於當我考上高中第一次讀席慕容的《一棵開花的樹》,讀到“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的時候,我忍不住在課堂上放聲大哭。 

  某個花正好、月正圓的夜裡,忽然想起了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號碼。我猶豫着拿起了手機,一陣難捱的沉寂之後,聽筒里傳來了一個機械的聲音:“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 

  心,突然放鬆下來,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風裡向著雲飛去,帶着一絲掙脫后的欣喜,也帶着幾許無根的失落。 

  此後,在很多寂寞的夜裡,當那個少女的夢從記憶中浮現出來的時候,我就執着地撥打那個空號,在空洞的機械的聲音里一任淚水濡濕我的枕巾……

您正在瀏覽: 一棵開花的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