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開花的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開花的樹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

  ------題記

  一棵樹有了花才會彰顯出剛柔並濟的美麗,一個人懂得感恩、秉持善良才會擁有生活的真正意義。在生活這個大舞台上,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傾情演繹着,而我們唯一一樣的是一定要懷以感恩之心,感恩每天早晨窗外清脆的的鳥叫;感恩春日裡路邊開的奼紫嫣紅的野花兒;感恩路上陌生人投以的微笑;感恩失敗之後母親孜孜不倦的鼓勵;感恩萬分無助之時父親強大的臂膀......他們總是在我們背後默默地為我們鋪好通向未來的光明道路,而我們卻是頭也不回地走着屬於自己的陽關大道,這一刻,當我坐在書桌前,我想為他們駐足,為他們獻上一束讚美之花。

  白駒過隙,我被時光和成長無情地推着往前走,為了自己的理想我“眾里尋他千百度”,此時,我驀然回頭,在尋夢的過程中,我努力奔跑,卻忽略了那些人依舊在燈火珊闌處為我守候和張望,這時我才知道我要感恩的人實在有太多了,我看着皺紋一條一條地悄悄爬上爸爸媽媽的額頭,歲月和苦難也在他們的頭髮上撒上一層白霜。

  我心頭一震,鼻子一酸,晶瑩的淚花在眼眶中打轉着。一件件往事打開記憶的大門,慢慢爬上心間......

  有多少個夜晚,當我伏在寫字檯前奮筆疾書地完成作業之時,我的母親就靜靜地坐在我的身旁,面帶微笑等待着,那時的我卻絲毫沒有意識到此時的母親已經辛勞工作了一天,在我的印象中,母親從來不會抱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一直給予我的都是鼓勵,讓我在成功中學會謙虛、在失敗中學會堅強、在困難中學會堅韌、在挫折面前學會堅持。

  這就是母親,一個偉大無私的代名詞,烏鴉有反哺之意,羊羔有跪乳之心,而我,唯一能為母親做的就是感恩,感恩她給予我生命,讓我能夠真切地感受到快樂、感恩她教會我善良,讓我學會尊重和愛、感恩她給我一顆樂觀之心,讓我從容面對困難。

  說道感恩,我不僅要感謝我的母親,而且要感謝我敬愛的老師,在我即將離開的地方——我的母校,有這樣一批可愛的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他們教會了我許多的知識,也教會了我為人處世的大道理;做人要真誠,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偷、不能搶、不能打人......是誰在我考試沒有考好替我總結經驗,比我還着急的呢?是誰沒日沒夜的為我們批改作業的呢?是誰在我們經受挫折準備放棄的時候,告訴我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道理呢?是她們!我可敬的老師!是她猶如母親的老師!它猶如一顆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轉過頭,一處玩耍的景象映入眼帘,是她,我的知己、朋友,她還是那麼幽默,那麼會安慰人。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她貶低了自己來哄我笑;在我考試沒有考好后,他總是微笑着鼓勵我。

  雄奇的山峰,廣袤的原野,歡快的溪流,深沉的海洋,朝暉夕陰,寒來暑往,花開花落,鳥語蟲鳴,也給了我許多的啟示和感悟。我要感謝你們,幫助我成長,為我鋪好前往未來的道路!

  桃樹開出桃花,如果人也是一棵樹,那麼她會開出怎樣的花呢?對了,就是善良、愛、感恩的花,他們比任何裝飾品都好看,因為他們是由來而外發出來的美。

  我要用自己的行動來感化人們,讓他們這些樹也開出最美的花。但別人給我講題之時,我要對他說一聲謝謝,當別人幫助我時,窩絕不吝嗇自己的謝謝和微笑,我要讓他們感受到花兒的美麗,讓他們有一個想法;我要開出美麗的花兒。讓他們羨慕羨慕。不久以後他們便開出美麗,嬌嫩的花兒。長期下去,許多的樹都會開出美麗的花兒。我相信,倒是地球上一定會瀰漫著沁人心脾的芳香。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激動時掉下的淚。我們要秉持善良開出美麗的花兒。

  在你最美好的時光遇見愛學會感恩。

  --------後記五年級:凱源璽love

您正在瀏覽: 一棵開花的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