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棵開花的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開花的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深巷中,有一棵樹,哥哥告訴我,當這棵樹開花的時候,他就回來了。一年又一年,樹上的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可是,哥哥始終都沒有回來。

  ——題記

  今天,是哥哥放假回家的日子,我興高采烈地站在門口等。從小到大哥哥都對我很好,我也很依賴他,而現在他又是我的驕傲,因為他是一位綠色的和平衛士,也因此,他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而我呢,每年都期待着哥哥從部隊回家的日子。

  大老遠,便看見了那熟悉的身影,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飛奔過去,哥哥抱起我在原地轉了幾圈對我說又長高了。回到家還沒剛坐穩部隊就來了電話,那頭說了什麼我不知道,只聽到哥哥態度堅決地說:“是,我立刻返回!”然後就是放下電話后不舍的對我說:“這次不能陪你玩兒了,等我回來,一定好好陪你玩兒。”

  就這樣,哥哥走出了剛剛踏入的家門,我追過去問哥哥:“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啊?”哥哥拉着我來到小巷中的那棵樹下,對我說:“你看到了嗎?這是一棵回開花的樹,等它開花的時候,我就回來了。”哥哥鬆開了我的手帶着對我的承諾走了。

  我每天都會去看那棵樹,期待着它的開花。很久很久,它都沒有開花,終於,那天,我看到了那棵樹的枝頭有幾個花苞,便更加期待它的開花。今天,它終於開花了,我就站在那棵樹下等着哥哥回來,等了整整一天,還是沒有看見那熟悉的身影。

  到家后,我看見媽媽正在接電話,那頭說了什麼我不知道,只看見媽媽哭了。晚上,看新聞聯播中播放抗洪救災的情景時,媽媽又哭了,而我也莫名其妙地流出了淚水。

  我依舊每天去看那棵樹,等它開花的時候我還是會站在樹下等哥哥回來,一年有一年,樹上的花開了又落,落了又開,卻怎麼也不見哥哥那熟悉的身影。

  現在我才明白,哥哥背棄了當初的承諾,永遠也不回來了。可我不怪他,我依舊每天都去那棵樹下,因為這已經成為一個習慣。

您正在瀏覽: 一棵開花的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開花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