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浪花(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花(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就像涓涓細流,綿長不斷流向遠方,不管你對生活做出怎樣的選擇,但有一點是不能忽視的:生命的充實,不在於年歲的長短,而在於領悟生命的深淺。 

  在漫長的歲月中,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生命是脆弱而短暫的,有的卻是那麼長久而頑強,不論短暫也好,長久也好,不管人們追求的是一種什麼樣的目標,但都有一個過程,需要生命意義的自我創造。 

  無論你出生於豪門還是出生於寒門,向人世間報到的第一聲必是嘹亮的啼哭。從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你必須在大人的幫助下,完成屬於你的生命初始階段的探索;從風華正茂的青年到成熟的中年再到壯心不已的幕年,每個人生命歷程必然要被時間輪船載着駛向不同的港灣。 

  應當承認,生命就是希望,生命的意義就是奉獻。 

  我崇拜生命。我崇拜高尚的生命的秘密。我崇拜這生命在降生、成長、戰鬥、傷殘、犧牲時迸濺出的鋼花焰火。我崇拜一個活靈靈的生命在崇山大河,在海洋和大陸上飄蕩的自由。是的,生命就是希望。它飄蕩無定,自由自在,它在海洋和大陸上飄蕩的自由。是的,人類中總有一支血脈不甘於失敗,九死不悔地追尋着自己的夢想。 

  事情是這樣的:5月13日下午15時30分,天降大雨,某團四連得知什邡市洛水鎮一間倒塌民房內傳出小孩哭聲。五班班長何炎當即帶上4名戰士前往施救。趕到現場后,戰士們聽到廢墟中傳來非常微弱的哭聲,馬上甩開膀子挖掘通道、清除石塊。經過40分鐘的緊急挖掘,終於清除了表層建築碎物。頓時,一幕感人的景象出現在戰士們面前: 

  一個臉色慘白、目光獃滯的兩歲小女孩在牆角舞動着小手,她身上壓着一個面孔朝下的老婦人,老人身上還壓着一個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幾乎無一處完好,卻生生頂住了塌下來的斷梁;老人的頭已經垂下沒有任何反應,雙手卻緊緊將小女孩摟在身下……沒有時間擦去奪眶而出的淚水,何炎趕緊上前將呼吸微弱的小女孩抱入懷中,跑步趕往災區救護所。 

  生命是什麼?為別人而活,為父母。妻女。為兄弟。朋友,其實人活着本身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意義是我們付與它的,就像我們從來不會去想別的物種活着的意義。 

  在漫長的歲月中,人的什麼只有一次。生命就是希望,什麼就是創造,生命就是奉獻。生命的充實,不在於年歲的長短,而在於領悟生命的深淺。 

  什麼如何選擇,意義怎樣創造,我們的自身,我們的選擇,在這同一片藍天下,我們的奉獻源於我們充滿愛的心靈;其實,我們奉獻的時候,我們都在在自由的飛翔,飛往我們的理想。 

  生命的意義源於“愛”的存在:有了愛,世間就充滿溫暖,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浪花(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花(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