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燒以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燒以後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甲流蔓延,談“甲”色變。班裡不少同學都出現了咳嗽、發燒的甲流癥狀,我也未能倖免。星期天下午,我開始咳嗽,一量體溫37.8度。這要在平時也許算不了什麼,可如今是甲流肆虐的非常時期,着實把老媽嚇了一大跳。幸好有個略懂點醫學,又膽大包天的老爸。我不僅沒有吃藥打針掛鹽水,反而從中懂得了一些醫學知識,利用休息的時間讀了幾本好書,還又享受了一次公主般的待遇。可謂因禍得福,壞事變成了好事。 

  最好的治療:發熱 

  老爸自有一套歪理,說什麼發熱是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在與病毒作鬥爭,體溫升高往往表示人體有良好的反應能力,稍微發點燒並不是壞事。如發燒至39度左右正好是人體大量消滅病毒的時期,“可一些可惡的混蛋醫生”(老爸的原話)不知是真不懂還是另有目的,往往不到39度就開始用藥物給患者降溫退燒,好端端的一場“正義”戰爭就被無情的中止了,喪失了最佳消滅病毒的時機,使得病毒有反覆發作的機會。我從37度多、38度多、39度多老爸都沒有採取降溫措施,直至39.8度才給我採用物理降溫:用冷濕毛巾敷我的額頭,擦我的手心腳心。這一招還真靈,才一個來小時,我的體溫就下降了1度多,睡了一覺體溫就基本正常了,而且再也沒有反覆過。 

  必須聲明的是:老爸既不是搞醫的,更不是醫學權威,他的這套理論我也不敢說有多少的科學道理。所以,以後哪個同學遇到發熱,我建議還是應該立即請醫生診斷、治療。否則,延誤病情可不要怪我哦! 

  最有效的藥物:開水 

  從我發燒開始,老爸就強迫我喝白開水。可以說這幾天是我這十一年來喝水最多的。老爸說,體溫上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這一條除了我們小學生不大知道外,估計大多數家長都明白,所以就不收你們專利費了。 

  最大的收穫:看書 

  坦白地說,平時學習這麼緊張,想要靜靜地看上半天書真的成了奢望。這下倒好,學校停課,老媽也不敢讓我多學什麼,令我有足夠的時間自由支配。我就安安心心地連續看了幾天書,真是其樂無窮,收益匪淺。 

  最多的享受:親情 

  老媽為了把我塑造成她理想中的人,對我可是嚴厲有加。平時只要我稍微有點空就叫我學這學那,一刻也不讓我逍停,就連吃東西也必須是她給我配好的食物,更別說想撒個嬌什麼的。這幾天她是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我想吃什麼,她就給我做什麼,我愛怎麼著就怎麼著,真是少有的自由。更令我感動的是那天晚上給我降溫時的情景:老爸老媽圍着我左右開弓,一個給我擦手,一個給我擦腳,一會兒摸摸我的額頭,一會兒摸摸我的背部,對我說話也是少有的溫柔,精心地呵護着我……讓我享受了一次久違的公主般的待遇。你們說開心不開心! 

  我的這次發燒經歷,不但沒有受到所謂的病魔折磨,也沒有遭受打針吃藥的痛苦。相反,增長了一些醫學常識,享受到了難得的自由和疼愛。你們說是不是壞事也能變成好事了呢!

您正在瀏覽: 發燒以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燒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