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發燒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燒的滋味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發燒的滋味 

  前天下午,經過一場激烈的籃球賽,我熱得汗流浹背,滿臉通紅,我順手把外套一脫,就開始和同學們興奮地侃起球技來,我侃得手舞足蹈,把媽媽的囑咐“春天溫差大,最容易感冒,熱了千萬別脫衣服”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沒想到可惡的感冒病毒竟然就在這時悄悄地向我發起了偷襲,平時抵抗力很強的我竟然被它偷襲成功了!哎,感冒病菌一旦在我身上大模大樣地安營紮寨,那可就不得了了! 

  昨天一大早, 我就感覺特別難受,鼻子不通氣,嗓子又疼又啞,頭昏昏沉沉,渾身軟綿綿的,會不會發燒了? 帶着疑問, 我還是硬稱着去了學校。 

  第一節課只是頭暈得難受, 第二節課勉強對付過去, 痛苦的第三節課到了,我滿臉通紅,頭疼欲裂,鼻子里像塞了一塊海綿似的,連呼吸都有點困難,嗓子發癢,總想咳嗽,四肢乏力,整個人好像在雲里霧裡漫遊似的,老師在講些什麼,我壓根兒都沒聽進去,只好極不情願地請假了。 

  這可把媽媽急壞了,她連忙請了假,匆匆忙忙地帶我到去醫院打針。到了醫院,一量體溫,竟然有39度。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忙得不可開交:一會兒給我買葯,一會兒催我喝水,一會兒又摸摸我的額頭…… 配好了葯,我只得硬着頭皮跟着媽媽磨磨蹭蹭地挪到了注射室。一進門,只見一排排座位上早已坐了很多人,一股嗆人的藥水味撲鼻而來。馬上就要挨那痛苦的一針了,我嚇得趕緊雙眼一閉,咬緊牙關,橫下心來把手伸給護士阿姨。“別怕, 我的小小男子漢!” 媽媽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背,我的害怕情緒才稍微減輕了些。我眯着眼,用眼睛的餘光偷偷地瞟了一眼我那隻可憐的手,又趕緊閉上眼睛。開始,只覺得護士阿姨用酒精藥棉在手背上消毒,涼絲絲的,接着一下鑽心的疼痛,我痛得緊皺眉頭,齜牙咧嘴。掛好了藥瓶,坐到了椅子上,我開始在心裡默默地祈禱:“仁慈的藥水啊,快點顯靈吧,快點和病菌開戰吧,快把它們全體殺個片甲不留吧!”可是藥水彷彿不懂我的心思似的,仍然一滴一滴慢吞吞地流着。好不容易才挨到整瓶冰冷的液體全流進我的血管。 

  晚上睡覺時,我乘機鑽進了媽媽溫暖的被窩。媽媽一會兒摸摸我的頭,一會兒拍拍我的背。我感到溫暖極了!可是麻煩又來了。躺在床上,我輾轉反側,怎麼呼吸都不順暢,鼻子都一直堵塞着,有時鼻涕還會自動流出來。我只能張着嘴,舌頭像小狗一樣伸着,艱難地用嘴巴呼吸。真擔心,萬一有什麼東西掉爬到我張開的嘴巴里,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我連忙閉上了嘴巴。可閉上嘴巴就沒法呼吸了,我只得又張着嘴巴睡覺。就這麼一張一合了不知多少次,究竟什麼時候睡着的,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今天,媽媽又抽出時間陪我去醫院打針。在媽媽的精心照顧下,我逐漸恢復了體力,臉色開始有點紅潤了,可媽媽的臉色卻有點蒼白,眼睛還布滿了血絲。 

  發燒的滋味真是太痛苦了,今後我一定要注意冷暖平衡,不隨意脫衣服,不給媽媽添麻煩。媽媽,謝謝您!相信您的兒子一定會加倍努力學習來回報您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您正在瀏覽: 發燒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燒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