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霧霾作文800字

霧霾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霧霾作文800字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發現,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這是怎麼回事?我問爸爸:“這是什麼自然現象?”他回答道:“這是霧霾,一種有害物質。出門要戴口罩的,不然會吸入有毒氣體,得肺癌,和吸煙差不多。”原來這是有害氣體啊。我吃完早飯,準備去上學。在路上,三米內,幾乎看不見一個人。霧越來越大,我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霧。我走之前,順便在手機上看了一下“天氣預報”,今天是“重度污染”,穿衣小助手還提示:出門要帶口罩。霧霾裡面有一種毒叫做“PM2。5”,對人體有極大的危害。如果把口罩拿下來,就會吸入有毒氣體,若不拿,就覺得憋着難受,真是兩難呀!

  到了學校,上完了第一節課,本以為會想以前一樣出去做早操、跑步,但廣播播道:“請各位同學在教室里活動,因霧霾天氣影響,暫停跑操、早操等活動。”教室裡面引起了一陣騷動,大家嘰嘰呱呱地談論着霧霾,我認為,霧霾太大了,竟然導致一系列的活動不能舉行!我們在談論中度過了大課間。第二課上完后,迎來了我們最愛的微機課。微機課是要到微機室上的,但是我們要經過有霧地區,又引起了一陣陣糾結。沒辦法,硬拼吧!我在教室里做了深呼吸,準備途中不呼吸一口氣,直接衝過去。我把我這個想法告訴了我的好朋友,她笑道:“你可真行,要跑過兩個操場呢!你能憋得了嗎?”我無奈地說:“那能怎麼辦?口罩也不想帶,到微機室再裝給口袋裡,豈不會弄髒了嗎?總不能,途中再呼吸幾口吧?”“為何不行?只是吸幾口,不礙事的。”我還是有所擔心:“這空氣要是像吸煙一樣吸上癮呢?算了吧,我還是最好戴口罩!”她看了看我,哭笑不得。

  微機課前大災難度過了,我們上完了愉快的微機課。準備去站放學路隊。突然,一聲慘叫:“呀!你踩着我了!”我只好抱歉地說:“霧太大了,不好意思啊。”直到中午,霧霾還未散去,它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不願離開他心愛的玩具,依然逗留在這裡。

  霧霾,真大!人們在埋怨這霾大得過分,可這會不會是自己未愛護環境而造成的呢?我們是否也該自己反思一下?

  五年級:王xx

回目錄

無辜的霧霾作文800字

  早上一起來,就看見窗外一片白茫茫,不是雪,是霧,是霾。

  打開窗戶,先是迎來一陣刺骨的寒風,緊接着是一片喧鬧的人聲和噪雜的嗽叭聲。呼吸的第一口空氣,既不清新,也不爽口,它帶着濃濃的煙草味和石油味,還夾雜着一股腐爛的臭味,直逼我的喉嚨,我猛烈地咳嗽着,重重地關上了窗戶。這麼噁心,怪不得停課呢!坐在飄窗上,看着街上的人群,各個都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好似一個個奇怪的布包裹。窗外的天,是灰濛濛的一片,乳白色的霧把所有的物體都籠罩了起來。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浸泡在牛奶中。

  沒出門,就這麼看着,也彆扭、也難受,我憤憤地拉上了窗帘。以前,我們南京,湛藍的天空也是不多的,但也不至於差到如此地步!一步一步地退化,一步一步地墮落,不負責任地人類,不負責任地生活,不負責任地做一切活動,怎能不受到懲罰!現在很多人包括我們的政府都已意識到這一點,保護環境這個主題已經叫得很響了。可是又有誰真正去做,認真地盡心儘力地去做呢。誰都希望別人去做,而對自己網開一面。他們以為以一已之力是難以改變的。但我相信,只要做了,就會有改觀,就會有成效。

  霧霾,不是自然現象,而是完全由於人類親手造成的一種極惡劣的生態環境。憎惡霧霾,討厭霧霾,這都是不恰當的。要罵,應該罵人類,是人類讓城市被霧霾層層裹脅。唉,誰知道呢,讓人類陷入困境的,竟是人類自己。社會前進了,科學進步了,不能以環境為代價。而現在,大多數房地產商對環境不管不顧,只趕工期,只追效率,只求賺錢。城市就是一個大工地,到處飛舞着粉塵。就這樣PM2.5這種危險性物質不斷地產生、不斷地製造。霧、霾、灰霾、霧霾成了我們生活中的隨影隨行的甩之不掉的常客。人是生物鏈中的一環,不能因為人類而影響了所有生物共存的大自然,人類千萬不要親手毀了大自然!

  霧霾是一個錯誤,是人類犯的一個嚴重錯誤,快點醒悟吧,快點行動吧,還大自然一個真真實實的面目!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北小之友

回目錄

我在霧霾中奔跑作文800字

  我在霧霾中奔跑

  ——變形計之《少年何愁》讀後感

  同是花樣年華,同是愛做夢的年紀。或是富足,他可以衣食無憂;或是貧困,他可以樂觀堅強。我不是一號主人公,我不是二號主人公,我是小黑,一個連真實名字都不曾留下的人。

  他是易虎臣,他生活富足,衣食無憂,他可以叛逆,可以虛榮,可以體驗農村生活,可以迷途知返。他是吳宗宏,他生活拮据,人窮志堅,他可以堅強,可以樂觀,可以品味城市生活,可以奮然前行。他們有自己的快樂,他們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可我不一樣,我是小黑,我命途多舛,其貌不揚,我只能冷漠,只能孤單,只能無助,只能躲在那個小洞自己舔舐自己的傷口,和着血和淚!

  只記得我還小,我不記得爸媽像是要掀翻屋頂的爭吵,我不記得爸媽猙獰的面目和扭打在一起的場景,我不記得我媽讓我拿刀砍我爸時,我才是連刀都拿不動的年紀。

  那年我才五歲,我面對的是酒氣熏天的爸爸,是驚慌失措的媽媽,是鐵面無私的警察。那一年刺耳的警笛,響徹了我整個不諳世事的童年。

  沒了爸爸,家庭名聲敗落。媽媽整天沉迷於撲克牌,她不知道我是何等的難堪,何等的無助。我開始冷漠,也開始孤獨。我討厭喧囂,那使我不安。我喜歡那個秸稈搭成的小洞,那是我的天地,是它給了我安全感。

  同齡人對我漸漸疏遠,大人們對我指指點點。我尚還年幼,但我的心卻變得無比蒼老。命運的捉弄讓我過早成熟,童年的不幸帶給我的苦痛遙遙無期。沒有人可以傾聽我的故事,沒有人可以走進我的內心。閉上眼,我看見了我的未來一片黑暗。

  但從易虎臣到來的這一天起,一切都變得不一樣。從他那裡,我感受到了關心,感受到了溫暖,我收穫了前所未有的友誼和光明。

  我從不認為他是個壞孩子,他只是被青春叛逆的霧靄遮擋了視線,看不清前方的路。但總有一天霧靄會消散,明媚的陽光會照亮他的未來。他離去的那一刻,我雖有一萬個不舍,但我由衷的為他高興,他終於看清了眼前的路,將踏上正確的征程。

  我羨慕他,但我從未放棄過自己。我知道總有一天,希望之光會驅散絕望之雲。我知道命運以痛吻我,我應回報以歌。

  高二:於春雨

回目錄

趕走霧霾作文800字

  最近一段時間,成都的天氣總是霧蒙蒙的。

  每天早晨起來,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那火紅的太陽來照亮大地。在家中時,你也許感覺不到,只有走出家門,你才會發現大霧籠罩着整個城市,周圍原本美麗的景色也變得模糊不清了。由霧霾引起的交通堵塞現象;由霧霾引起的哮喘等疾病……霧霾天氣時刻困擾着我們,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雖然我常常裹着大衣、背着書包從街上匆匆走過,但也會時不時打一個噴嚏,就連感冒也久治不愈;新聞上也頻頻報道因霧霾天氣的不斷出現而帶來的嚴重後果。霧霾天氣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成都的空氣質量,影響到人們的正常生活。

  就在2013年11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遭遇史上最嚴重的霧霾,能見度不足50米。就在那一天,我看見許許多多的人都戴着口罩。我心想:這小小的口罩能幫助人們預防霧霾天氣帶來的災害嗎?我帶着疑問打開電腦搜索,終於得出了結論。原來,霧霾天氣的空氣中,包含了一些塵土行的微小顆粒,這些微小的顆粒是人們用肉眼無法看到的,它們足以使人們得上肺病,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所以要戴上口罩濾掉空氣中的顆粒物,讓自己呼吸到的空氣里不會有那些顆粒物,不得上肺病。

  現在,霧霾天氣嚴重地影響到成都的空氣質量。現在的成都,霧霾天氣幾乎每天都有。美麗的“天府之國”也變成了一座“霧霾之都”了。

  不要說霧霾是殺手,更不要說霧霾很可怕,其實,真正的兇手是我們人類,是我們不懂得保護環境,才引起的霧霾。要想挽回美麗的“天府之國”,其實,我們可以把開汽車變為騎自行車,減少尾氣排放帶來的污染;可以少吃一點炒菜,多吃一些燉菜,少製造油煙;可以戒煙或把吸完的煙頭扔到垃圾桶里,還可以減少燃放煙花爆竹,減少污染;還可以多種植花草樹木,來凈化環境……只有我們選擇低碳生活,才能阻止霧霾天氣的發生,讓空氣更清新。

  啊,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吧!一起來阻止霧霾天氣的發生,挽回我們美麗的“天府之國”——成都吧!

  六年級:44554

回目錄

霧霾作文800字

  小吳心裡就像這不見天日的霧霾一樣,陰霾不散,愁眉緊皺。

  是什麼讓他的心如此憂愁?就是霧霾。

  小吳有什麼心事?他的心事很多,最主要的是好幾天的霧霾,對他家的大棚影響很嚴重。這幾天,他家種的西紅柿和黃瓜可離不開陽光呀。如果還不晴天,這一棚菜恐怕讓成本都收不回來。這是他家第一年種蔬菜,父親還貸了款。如果賠了錢,下學期他和妹妹的學費、生活費就沒有着落。明年就要高考了,聽說學費要好幾萬呢。沒有錢,他就是考上恐怕也上不起呀。小吳的理想就是中國農業大學。要是父親這次試驗沒有成功,他的理想也就成為泡沫。他真有點燒香拜佛的打算了,但他還是相信科學。可是聽天氣預報說,當地至少三天以後才會起風,霧霾能否散開還是未知數。難道就沒有更科學的辦法驅散霧霾嗎?

  小吳心事忡忡地想着這個問題,還有一個問題讓他更加頭疼。他的鼻炎犯了。這霧霾天對他的鼻炎更是雪上加霜。他吃了好幾天葯都不管用,他想到了打針輸液,可這需要錢。於是,他想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應付——就是跑步。可是在霧霾天跑步只會加重肺部感染。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這可難壞了小吳。過幾天就要第一次模擬考試了。這鼻炎嚴重影響了他的複習,平時能算出的數學題,因為這討厭的鼻炎,一點心情也沒有,一點思路都沒有,一點辦法也沒有。

  小吳的心情在變,理想也在變。他要選擇環保事業,將來用學到的科學知識和技能,把這可惡的霧霾天氣治理掉。這倒霉的天氣,就像父親當年沒有機會學習文化一樣嚴酷。要改變自己的命運,改變父母的命運,唯有一拼。於是,他的心情好像舒暢了一些,他的思路好像清晰了一些,他的精神為之一振,牙關一咬,拳頭緊攥,緊皺的眉頭卻舒展開了。活人不能讓尿憋死,好男兒不能為一時的困惑所難倒。拼了,不管明天怎麼樣,先把當前的事辦好,把今天的任務認真地完成。堅持,堅持,再堅持,他深吸一口氣,緩緩地呼出,他的頭疼好像輕了一些。他彷彿看到了衝出濃霧的陽光,好像看到了父親那不屈的眼神……

  高三:李志永

查找更多霧霾作文8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