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遨遊在書的海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在書的海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就像人每天要吃飯一樣,人也每天要看書,因為書中有許多對我們有益的知識,能夠豐富我們的精神生活,可以懂得不少做人的道理。 

  如果要說我最喜歡看哪類課外書,我會回答是戰爭類的書,因為戰爭故事中有許多英雄人物。而這麼多有關戰爭的書中,我最喜歡看的還數《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講了魏蜀吳三國之間的大戰。劉備因為軍隊少,他手下的將軍也屈指可數,所以他更需要用智慧才能取勝了。他的手下有幾員大將,最厲害的是關羽、張飛和趙雲,這幾個人也是劉備的結拜兄弟,不論是跟誰交手,他們都能大勝而歸。可是,劉備因為沒有一個好的謀士,所以開始時還是節節敗退,直到後來劉備三顧茅廬請出了諸葛亮,在他的幫助下才打了許許多多的勝仗。他們的軍隊一轉眼也有了七八十萬。只可惜,後主劉禪因為不理朝政,被晉國得了天下。 

  這本書,我前後共看了好幾十天才讀完。因為那時候既不是寒假也不是暑假,我根本沒有看課外書的時間,所以我只能自己想辦法。晚上做完了回家作業,一般都要八九點鐘,我就加快做作業的速度,用後來節省下來的時間看課外書。開始看時,我感覺非常疲勞,很想睡覺,可一看起書來,我就變得精神十足了,彷彿自己剛睡足了覺一樣。我還在學校里利用一切空餘時間抓緊着看。 

  後來,這本書看完后,我還看了《水滸傳》、《岳飛傳》、《楊家將》、《史記》等書,這些書給了我無窮無盡的快樂,讓我在書的海洋里沉醉。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遨遊在書的海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在書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