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遨遊在書的海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在書的海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全世界的書,就像海洋一樣,廣闊無邊。而我也常常遨遊在書的海洋,常常忘了吃忘了休息。 

  書是金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寶庫的神秘大門;書是財富,在前進的路上,為我們創造信的鋪墊基石;書是寶藏,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源泉;書是一艘潛水艇,讓我們更深的了解知識。 

  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我懂得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書讀百遍,其義自現”。這三句關於讀書的名言的意思。遨遊在書的海洋種,我知道了每次讀書的角度,方法都不一樣,常讀常新,而且每次都會有不同的發現,不同的收穫。我還知道了書應該要一遍一遍的讀,首先要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要這樣,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為什麼喜歡它,再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好這些,再把從書中足額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可以想象作者是什麼樣的,他(她)會有這作業的生活經歷………… 

  遨遊在書的海洋,我得到了不少好處。就拿這件事來說吧。上學期,班主任認為我作文寫的還行,就叫我參加作文訓練。我聽了。可開心了。周末,我去圖書館借了許多作文書,回到家,我馬上拿着書向書房前進,我一邊看一遍記在腦子裡,還將一些好詞好句好段記在腦子裡。傍晚,快吃完飯了,媽媽一遍又一遍的叫我吃晚飯。可是我仍遨遊在書的海洋,沒聽見。媽媽氣急了,決定親自叫我。打開書房門,看見我還在看書,卻沒開燈,就把燈開着了。我一下子回過神來,問媽媽怎麼了,媽媽說;“吃飯了。”我只好放下書,去吃飯了。經過我的努力,終於在比賽得到了一等獎,為班級爭了光,也為我自己爭了光。 

  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我真的學到了不少!

您正在瀏覽: 遨遊在書的海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在書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