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是傻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是傻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傻瓜 

  “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悅耳的彩鈴響了起來,我飛一般的跑去接電話。哦!原來是我的好友——黃嵐打電話來了,說:“趙詩詩,今天星期六,你們去爬山嗎?”“要去”,我很爽快地就答應了。 

  我們走走停停,到了石筍峰已是下午。那裡草翠樹綠、花繁葉茂、空氣清新,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歸巢的鳥兒,都是我們的好友,它們和我們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美麗、和諧的野外風景。 

  我們到廟裡拜過菩薩后,就到廟右邊的石座上進野餐,天高地闊的吃起來,媽媽不停地叮囑我們,拉圾不要亂丟。 

  吃完之後,準備開開心心地回家了。媽媽不慌不忙的把我們丟在桌子上的果皮、食品包裝袋用方便袋子裝好,提在手裡,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你把這些收起來做那樣,怎麼不把它扔掉。”媽媽說:“讓它和我們一起回家,拿去扔到垃圾箱里。” 

  哎,我的媽媽可真是個傻瓜!石筍峰離街上這麼遠,媽媽手中的垃圾根本就是一個負擔,走哪都要帶上它,兩手一點也不自由,把它們扔掉悠閑的散步回家多好,我的媽媽真傻。 

  回到家后,媽媽把我叫到跟前,語重心長地說:“詩詩,我們每個玩耍的人,都有義務保護它的環境衛生,如果垃圾都不拿走,山上就會到處都是垃圾,蒼蠅,你還會不會想到山上玩”。 

  “不想”,我說; 

  “不想應該怎樣做,”媽媽說; 

  我想了想說,“到山上玩耍的人都把垃圾帶走,不亂丟在山上,那山上就會永遠凝翠疊綠,空氣清新,”。 

  媽媽說:“還有嗎?在學校、街上呢”? 

  “在學校積極做好大掃除,在街上垃圾丟入垃圾桶”,我說; 

  “說得好,保護環境就要從自已做起,不要怕麻煩,它是永遠做不完又永遠要做,是隨手能做、隨時能做的,你明白了就好,你是一個好孩子”。媽媽誇獎了我,我心裡像吃了蜂蜜一樣甜。 

  真希望所有的媽媽都像我的媽媽這樣“傻”,不要怕麻煩,用實際行動來教育孩子,帶動身邊的每一個人,做一個環境保護的積極分子,為保護環境盡自已的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是傻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是傻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