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老師 

  假如我是老師,多開展點課外活動,家庭作業留少點。比如我是教語文的,我就讓學生在課堂上把字詞用個練習本寫會,不規定寫多少遍,只要寫會就行。把全班同學分成幾個組,在課下讓他們把課文排成話劇,給同學們表演。我把學生要掌握的知識用七八個問題的形式,發給大家,大家在課堂上分組討論,代表發言,我做十分鐘小結,回家不留作業。課下,我成立興趣小組:詩歌朗誦小組、作文小組、話劇小組。 

  比如我是教英語的老師,我先教學生音標。因為很多題涉及到發音問題,這樣就排除障礙了。在課堂上,我把學生分成組,讓他們練習表演課文的內容,甚至做些道具,讓學生們對課文能夠加深理解。在記單詞方面,我把很多方法教給同學,讓他們在課堂上編故事記憶單詞。在課堂上,紙上寫也行,用手在桌子上畫也行,只要把單詞寫會就行了。比如說我講【我的家庭】一課,我就留一個作業--用學過的單詞寫一篇小文章,講講你的家庭。課餘時間我成立個興趣小組,讓學生學習深一點的文章。 

  假如我是個數學老師,我多做些模型,最容易錯的地方叫錯的同學上黑板上給大家演示,對他有好處,也可以叫好同學批改,講明錯在哪兒。假如我是科學老師,我就在課堂上把課本中和習題上出現的問題,我都用實驗演示給學生,有的簡單的,讓學生自己回家做實驗。對於作業,記住概念就行。 

  我從小就喜歡當老師,到那時,我不管教什麼,我都要把我的理想是一把,看看到底能行不能行。老師的工作是神聖的,老師的職業是受人尊敬的,我尊敬老師,我希望我長大成為一名真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