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左手右手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右手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車夫,肩膀上搭着條毛巾,壓低了帽檐兒,一邊晃晃悠悠地蹬車,一邊陶醉地哼着不知名的小調兒。 

 車夫的身影穿梭而過,消失在濃黑的夜的盡頭了。 

 這樣一來,原本就寂靜的大街越發顯得闃靜了,依稀只有風吹過樹林的沙沙聲。 

 昏黃的路燈耐不住夜的寂寞,也競相一盞盞地熄滅了。 

 這樣一來,濁黃的月光也變得冷白,竟兀自寧靜地吐着清輝,瞬時撒落了滿天的清光……雪白的檸檬桉也漏了一地深深淺淺的斑駁。 

 整個城市就這樣入睡了。 

 ———人們在清甜的夢中,從來都感覺不到手的喁喁私語。 

 左手是個女孩兒,憨厚、老實、靦腆。 

 右手也是個女孩兒,窈窕、輕盈、靈動。 

 右手似乎比左手來得更機靈一點兒。 

 只要一碰筆尖,右手就會倏然躍起,甚至微微顫抖。 

 每當右手用柔韌的腰肢架起沉重的筆桿,深深吸一口氣,緩緩踮起腳尖,準備開始她行雲流水的舞蹈時,左手心中,總會湧起一陣隱隱的痛———她羨慕右手。因此,每當右手舞蹈的時候,左手總會小貓兒一樣溫馴地趴在一邊,一面若無其事地東張西望,一面時不時地用餘光緊緊跟隨着右手魔幻的舞姿。右手每一次低淺的呻吟,都會在左手心中餘音裊裊,來回震蕩着。 

 而右手,無論何時,總是優雅而靈動潤澤的。 

 當左右手一同站在黑白交錯的鋼琴鍵上,遙遙佇望的時候,右手總是神情澹遠地眺望着遠方。金絲樣的春風從手指的縫隙間滑過,絲絲縷縷,清楚分明。陽光瀰瀰漫漫,把她偉岸的身影濃濃重重地鍍上一層厚厚的金粉,雕像一樣莊嚴。 

 其實,左手一直都夢想着當一個鋼琴家。這樣一來,她就能獨自站在浩遠的琴鍵上,邁着方方正正的舞步,讓動人的曲子靜靜流淌,任憑驚愕的目光從四面八方疾射而來,穿透自己。但是,右手比自己更有天賦。她依稀記得,當她們生平第一次站在鋼琴上的那一刻起,她就輸給了右手。五線譜上的音符,在她看來似乎永遠就是一團密密麻麻的黑線,雜亂、乾枯;而在右手微笑着輕盈的跳跨間,那團乾澀的黑線似乎頃刻就被絲絲條條地抽順了,捋清了,甚至閃現了靈動的水色……自此以後,每次彈鋼琴的時候,總是右手彈旋律,左手低低伴奏。其實這樣也好,右手的煥然與自己的榮耀,又有什麼區別呢?那時,左手含着淚默默思忖着。儘管如此,每每想到自己畢生的最大理想終究不能實現的時候,左手還是會湧起一陣淡淡的哀愁,彷彿是銜了一枚青橄欖,清苦、酸澀,卻讓人不忍吐出來,只得含在唇齒間,孤獨地默默體味。 

 左手總有一種隱隱的辛酸:每當她自己一個閃失崴了腳,跌倒在琴面上,或是不小心彈錯了一個音,不得不從頭再來的時候,她都會想到右手。她也渴望擁有右手的完美。每到夜深人靜時,這種渴望就愈發強烈,彷彿是血紅的火焰,將夜的芬芳塗抹得濃艷慘烈。 

 當歲月的流水一層層熄滅了那些燦爛的浮火,左手和右手也各自踏入了人生的軌道。右手依然是主角,一路有鮮花和金磚;左手依然是配角,靜水流深中,獨自漂泊。旅途中,左手常常覺到一種曠世的厚味,似乎那個遙遠不切實際的夢想已經默默凋零,隨風遠去了。 

 左手真誠地為右手的每一次成功喝彩。 

 生命的圖譜比光譜要複雜很多,不但光怪陸離,而且神秘憂傷。 

 一個艷陽下的午後,她們的主人騎車回家。空曠的大馬路上,忽然迎面飛來一輛黑色的小轎車,旋風一樣刮過,“咚”一聲撞倒了主人。 

 小轎車的主人匆匆下車,手忙腳亂地把倒在血泊中的女孩兒抬上車,疾駛到醫院搶救———一切都好,主人並無生命危險,但她的右手卻從此因為粉碎性骨折而成了一隻無用的廢手。 

 主人是個堅強的女孩兒。她執意不肯放棄,一定要從頭再來。 

 當左手第一次顫抖地碰了碰筆尖的時候,她不敢回頭去看右手的目光———她生怕看到那層層的白紗布。萬一其間射出的不是憐憫和關愛,而是無盡的冷酷和嘲諷……那麼……左手不敢再往下想了。 

 左手笨拙地扛着筆桿,歪歪扭扭地寫下了生平第一行字:一二三大小左右上下。 

 寫“左”和“右”的時候,左手遲疑了一下,她的筆尖始終是顫抖的,但卻從未顫抖得如此厲害;她始終是恐懼的,但卻從未如此驚駭過…… 

 如此日復一日,月復一月,一年多下來,左手驀然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比右手笨———每當左手那柔軟無骨的肢體,盡情地駕馭筆尖的流動時,彷彿書寫就不再是項工作,而全然是一種動人的創造。儘管她柔韌的腰肢在重筆笨拙的身體下隱隱痙攣,儘管每一次瘋狂的舞蹈結束后,她都會像久困在蛋殼裡幾乎窒息的雛兒一般,痛苦、無奈、渴求出路……她還是要默默忍受的———因為金黃的筆桿一旦在她的指間跳躍起來,白紙周圍繚繞的那寧靜清冷的一層薄薄的空氣,立刻便會被攪得濃香四溢,甘甜異常。 

 於是,那股久違的衝動又在左手鋪滿乾柴的心靈上,熊熊燃燒了起來。 

 那個飄逝已久的鋼琴家的夢,彷彿得到了某種奇異的力量,正靜靜地回歸…… 

 許多年後,“一個殘疾音樂家只靠一隻左手就演奏出絕美的曲子”已經是家喻戶曉的奇迹。全世界的閃光燈和攝像頭都瞄準了她的左手。這隻左手———想必你已經猜到了———就是故事中的那隻左手。 

 每次,音樂家演奏的時候,總是把左手放在琴面上,右手搭在腿上。當魔幻般的音樂從左手指尖陣陣飛揚出來時,右手總是在默默地吟唱。儘管沒有燈光的照耀。 

 成名后的左手有些不以為然:“我原本以為是右手有什麼異常,我無法趕上……不料,我們全然是一樣的嘛!” 

 十指連心啊,左手的輕狂,右手怎麼會不知道?! 

 右手覺得一陣辛酸和悲涼。如果可以挽救她們之間無可挽救的友誼,她寧願生生世世做一隻左手,遠離光環的籠罩。 

 而如今,一堵高而厚的大牆已經緩緩地堆砌了起來,架隔在左手、右手之間。最可怕的是———這是一堵無形的牆。 

 人世間的許多故事,都像左手和右手的故事一樣。

您正在瀏覽: 左手右手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