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垂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裡的一天,爸爸依舊帶我們兄弟倆去釣魚。那一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爸爸帶上所有的工具,我們出發了。 

  摩托車騎了大約半個鐘頭,我們到了目的地。這裡是個比較偏遠的地方,依山傍水,環境十分幽美。一放下行旅我就迫不急待地要求爸爸快點把魚竿拿出來。爸爸把魚竿拿給我時,我就像拿到“尚方寶劍”似的,興奮極了。這時,爸爸對我和弟弟說:“你們來一次比賽吧,看看誰釣得多。”我們同聲叫好。說著,帶着餌料和魚竿分開去釣魚了。 

  我用胳膊夾住釣竿,左手的食拇指捏住釣鉤,右手麻利地將魚餌穿在釣鉤上,然後右手將釣竿順勢一甩,釣線就被遠遠地甩到水中。我靜靜地看着水中的紅色浮標,等待着魚兒上鉤。 

  河面上起先是平靜的,接着有微風吹來,浮標隨風一動一動,我還以為是魚上鉤了,連忙將魚竿提了起來,結果什麼都沒有。我跑去問爸爸:“爸爸,魚竿不是抖動了嗎?怎麼就是沒魚呢?”爸爸說:“風刮過來與魚吃鉺時浮標的動靜是不一樣的,你仔細觀察觀察。”聽完了爸爸的話,我連忙跑回原來的地方繼續釣魚,靜靜地觀察浮標的動靜。可是這回我卻等了很久也不見浮標有什麼動靜,我把魚竿提起來一看,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魚餌早被狡猾的魚兒給吃了。我吸取了前兩次失敗的教訓,再一次把裝滿餌料的釣線拋向水裡。我的眼睛緊盯着浮標,像一隻肌腸咕嚕的獵豹緊盯着獵物似的。工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發現有動靜了,浮標先是動了兩下,緊接着猛地往下一沉,我連忙拿起魚竿,竭盡全力往外拽,我和魚兒像拔河似的,線一下子過來,一下子過去。可見這是一隻肥嫩的大魚。我用力一拽,那條大魚在半空中掙扎着,成為了我的“俘虜”。我高興地把魚拿下來給爸爸,爸爸當即誇獎了我。 

  之後,我又陸續釣到了許多魚。最後,我釣到十條魚,弟弟釣到八條,我勝出了。我很是得意,同時我也覺得釣魚不但要有一定的經驗,還非得有耐心不可。

您正在瀏覽: 垂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