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親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再見了,親人作文450字

  再見了,親人!志願軍叔叔回去吧!你們馬上就可以回到離別已久的故鄉。為什麼要搖頭呢?難道您擔心我們會把您們這些志願軍叔叔忘記?不,永遠不會。八年來,你為我們擊退了多少敵人。

  記得有一天,平安南道成川郡十里風雪,氣溫降低零下2攝氏度以下。崔瑩在棟邵河上滑冰,不慎掉進2、7米深的冰窟窿。剛剛訓練回來的羅勝教。毫不猶豫地衝上去,縱身跳進冰洞,在刺骨的冰雪中,羅勝教一連兩次沉入水裡,摸到崔瑩,機場用力把她拖出水面,但因四周冰層太薄,無法爬上去。羅勝教,第三次下水摸到崔瑩,使出最後一點力氣,用頭將崔瑩頂出水面。崔瑩得救了,可羅勝教在也沒有出來。

  偵探兵老王為了獲取敵人的情報,偷偷溜進他們的軍營里,被敵人抓住了,關在一所小房子里,險些喪命。

  再見了,親人!再見了,志願軍叔叔。

  列車呀,請慢一點開,讓我們再看一眼志願軍叔叔,讓他們在這曾經撒過鮮血的土地上再停留片刻。

  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在一起。

  湖南長沙寧鄉縣學庵小學五年級:苦澀的甜蜜

回目錄

再見了,親人作文500字

  孩子,我怎麼能停止送別的腳步呢?在你們將要離別的那段時間,你們幫我打水、砍柴……看到這一切,我的心裡異常溫暖。別擔心,我身體還硬朗!難道你怕我支持不下?不,不會的。八年來,你們在戰場上,冒着炮火,頂着硝煙,擊倒一個有一個敵人……我滿足了。你們還記得嗎?那次的供應困難,你們空着肚子,再陣地上跟敵人拼了三天三夜。看着你們這個樣子,我的心疼了。情急之下,我跟全村婦女衝到陣地上給你們送打糕。雖然在回去的途中昏倒了,但是與你們八年來的犧牲,這算得了什麼呢?孩子,好好記得我,你永遠是我的孩子!

  叔叔,我能不哭嗎?你就是我的親人啊!我的媽媽因為救偵查員老王犧牲了。但她的死是值得的,為了家園而犧牲,我的媽媽是光榮的!是你們幫我重建家園,是你們挽救了朝鮮人民的生命。我們雖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叔叔,你們還能回來嗎?我是多麼捨不得啊!

  兄弟,我怎麼可以回去呢?山路雖崎嶇,路途雖遙遠,但是與你們這些年來鮮血和性命的付出這又算得了什麼呢?你不要說我架着拐杖,就是坐着輪椅,我也一定會來的。你們在這片土地上曾浴血奮戰,曾流血犧牲,曾忍飢挨餓,曾……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能忘懷?

  再見了,親人!再見了無私奉獻的戰士們!

  列車呀,請慢一點開,然我們在與英勇無畏的戰士們待一會兒!

  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城西小學五年級:楊智立

回目錄

再見了,親人作文400字

叔叔,再見了!不瞞您說,這是我從記事開始,第一次流眼淚,我真的很捨不得你們啊!我十分感謝你們對我們朝鮮做出的貢獻,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記得媽媽還在世的時候對我說過你們在戰場上的情況: 

  那天,由於敵機的封鎖,你們沒有吃的,沒有喝的,衣服破得只剩一點布了,而那天卻是敵人最厲害的一天,你們空着肚子在戰場上跟敵人拼啊、打啊,不光這些,還要疏散那裡的人群,害得你們在戰場上拼了三天三夜也沒睡。媽媽還說,最厲害的時候敵人可以用一顆手榴彈炸死好大一群人,而且都死無全屍!戰場上不斷地有許多你們中國的和我們朝鮮的勇士們被餓死、凍死、燒死、炸死、打死,這些敵人太殘忍了!不光這些,你們在戰場上表現得是多麼偉大啊,我們朝鮮的軍人們被打傷后,你們還把自己的衣服給他們穿上,儘管那不是一件完整的衣服,但那卻是你們的心意啊!叔叔,媽媽說,那天我爸爸也在戰場上與敵人搏鬥,可他卻不幸喪生,是一位中國士兵冒着生命危險衝過敵人的重重圍攻把爸爸的屍體給我們抱回來的!那位叔叔到了家,也永遠地倒下了。難道這還不能表現出你們的無私和偉大?難道這不足以表達您對我們朝鮮人民的關懷? 

  再見了,叔叔們!再見了,中國的親人們!
回目錄

再見了,親人(后寫)作文300字

志願軍叔叔,請停住腳步吧!您在這片土地上的一舉一動我們永遠不會忘懷。戰場上剛強心映入我心。青春熱血揮灑在這土地上。在血與火的考驗中你你們奮勇當先!我親眼目睹你那英姿颯爽。親身留下眼淚—— 

  我清楚地記的邱少雲叔叔在火海忍劇痛時,我的心中的一切力量都充滿感激與淚。我憎恨他們的無限剝奪來破壞了我的整個家園。但你們又像一股熱流來拯救這個地方。 

  我懂得只有親人才是唯一的依靠,您就是朝鮮人民親人!!!!!! 

  為我冒嚴寒跳入冰窟,那一舉一動烙在我的心中,你們把生命號召融入到每一機關,每一學校,每一工廠,每一街道!細微之處你們無不想到! 

  列車啊!輕慢一點開讓我在看一眼這張張熟悉的面孔,讓我再看一眼我的恩人!
回目錄

再見了,親人作文300字

志願軍戰士們,你們經歷了三年的抗日戰爭。那麼多人的犧牲換來了和平,付出了那麼多,也經常幫助我們,解決了一些困難,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啊! 

  然而今天,你們就要回國,和我們離別了。在這離別的時刻,我們怎能不傷心,不流淚呢? 

  我們記得,在1952年,黃繼光同志接了一個任務,要在黎明之前奪下被敵人佔領的高地。進攻開始了,到處都是大炮轟隆隆的響聲,戰士們都向前沖,眼看就要到高地的主峰了。突然,敵人用槍向戰士們攻擊,他們被火力點壓了回來。 

  指導員看了看錶,已經四點多了!如果不摧毀這個火力點,奪不到主峰,那些被攻下的山頭就全部完了。 

  黃繼光同志向敵人的火力點爬去。敵人用機關槍對着他,不停地射過來,黃繼光同志負了傷,但他還是堅持的往前爬。最後,黃繼光同志用胸膛堵住了槍口,光榮犧牲了。 

  我們全體朝鮮人民感謝你們,會永遠記住你們的!再見了,親人!
回目錄

仿寫《再見了,親人》作文600字

志願軍叔叔,不要走啊!小金花捨不得你們!不僅是我,大娘、大嫂……所有的朝鮮人民全部都捨不得啊!小……小金花答應叔叔以後一定乖乖的,不給大伙兒添亂,你們別走了好嗎? 

  志願軍叔叔,您為我們做了多少啊!記得有一次王叔叔您和其他叔叔為了抵抗敵人的攻擊,冒着炮火,扛着槍炮,穿過彈雨,與敵人對戰到底。可是,敵軍太多了,您拼了命才掩護其他叔叔撤退。而您自己卻被敵人抓住了。於是,我和媽媽便去就您。媽媽與看守的門衛吵了起來,我則偷偷地跑進關押您的房間里,利索的解開繩子。這時,您告訴我,不要管您,去告訴媽媽,這兒很危險,讓我們趕快離開。我不肯,哭着喊着要和您一起走,您沒有辦法,只好抱起我,拚命的往外跑。跑着跑着,“砰”地一聲,驚動了我。很明顯,這時槍聲。過了一會兒,我發現您的一隻手上沾滿了液體。低頭一看,原來那不是誰,而是血——您中彈了!!!可是,您卻說:“沒關係,叔叔不怕痛!小金花,我們一起努力吧!” 

  終於,我們回到家了。可是,第二天卻傳來噩耗,我的媽媽和敵人同歸於盡了。你們全都傷心的哭了。其實,當時我也很難過,但是失去了媽媽不還有叔叔你們啊。媽媽是我的親人,你們也是我的親人呀。 

  志願軍叔叔,你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難道還不足以表達你對我們朝鮮人命的愛嗎? 

  再見了,志願軍叔叔!再見了,親人! 

  志願軍叔叔,你們永遠是我們最好的親人!列車呀,請慢點開吧,讓我再看看親愛的志願軍叔叔吧! 

  再見了,志願軍叔叔,一路走好!
回目錄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500字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

   學習了著名作家魏巍的《再見了,親人》這篇課文,我被中朝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和依依惜別的情誼感動了。

   大嫂為了讓志願軍吃到疏菜,冒着敵人的炮火去挖野菜,結果失去了雙腿,她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小金花和她的媽媽為了救偵查員老王,小金花的媽媽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小金花媽媽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和小金花剛強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大娘幫志願軍縫補衣服,冒着炮火給志願軍送打糕,為了救傷員,失去了唯一的親人小孫孫,她對志願軍慈母般的愛震撼了我的心。

   此時,在長長的站台上,擠滿了送別志願軍的朝鮮人民,他們眼含熱淚,依依惜別。人們多麼希望列車慢點開,讓他們再看一眼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志願軍。而車上的志願軍也痛哭流涕,也希望列車慢點開,讓他們再看一眼親人般的朝鮮人民。讀到這裡,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深深地體會到:“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這是志願軍的心聲,也是朝鮮人民的心聲,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以及他們比山高,比海深的情誼是牢不可破的……

  作家魏巍在每段的開頭都用了祈使句,在每段的結尾都用了反問句,以形式上的否定達到內容上更加肯定的目的,無論在感情的抒發還是語意的加重上,其表達效果都勝過了陳述句。這種寫作方法是我今後的寫作中學習並運用的。

回目錄

《再見了,親人》小練筆作文200字

我也是五年級的,我也在學 再見了,親人。 

我寫小練筆是寫:有一天,一位志願軍叔叔在敵占區發現了一個洞,裡面有個朝鮮小女孩就要掉下去了,因為小女孩抓着的那根樹枝就要斷了,而且洞底都是荊棘藤。周圍沒有任何人,也沒任何工具,眼看着小女孩就要死了。志願軍叔叔便奮不顧身的跳下去,拉住一條荊棘藤,雖然手流血了,但最後救了朝鮮小女孩,可志願軍叔叔自己犧牲了。 

你還可以寫在戰爭中,大娘送來打糕,可敵人的炮彈正對準大娘,一為志願軍叔叔奮不顧身的替大娘擋了一炮,結果自己犧牲了。 

我只是簡略的寫,剩下的你得自己編,這樣就應該可以有300字左右。
回目錄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700字

  志願軍叔叔,再見了!看着你們坐着歸去的列車,我心裡感到好難過。

  媽媽走了,我傷心,我憤怒。我強忍住淚不使我自己哭出來。看見你們哭了,我也好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大家已經很傷心了,我我不能讓大家更傷心!我恨,恨那美國人的橫行霸道,恨那美國侵略者的可惡!我痛,痛我的媽媽被敵人殺害,痛我的媽媽為了和美國人同歸於盡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我愛,愛來自中國的志願軍叔叔,愛朝鮮族人民和所有的中國人!我感動,感動志願軍叔叔為了幫助我們而和敵人浴血奮戰,感動中國人民對我們的貢獻!

  那次,媽媽帶着我,說什麼要解救中國的一名偵查員,要不惜犧牲生命去救他。我知道,也許這次就是生離死別,也許我和媽媽就要做出血的犧牲,為革命事業做出我們的貢獻!我不會害怕的。我堅定的點點頭,牽着媽媽的手,一起走向關押偵查員的那間小屋子裡。就要開始行動的時候,媽媽深深地吻了吻我,忍着淚對我說:“花兒,你,你以後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忍辱負重,報效祖國!”我已經知道了結果,淚水情不自禁的流下來了。媽媽看到,對我說:“花兒,你要堅強,做一個剛強的孩子!”我擦乾眼淚,點點頭,躲在草叢中,等待着時機的到來。媽媽引開了守門的人,又成功把那一獲美國人引來,我趁機跑進去,救出了偵查員叔叔。

  第二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媽媽拉響手榴彈和敵人同歸於盡了。我雖早已知道了結果,但是還是鼻子一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忽然想起了媽媽的話:“做一個剛強的孩子,做一個剛強的孩子!”對!我要做一個剛強的孩子,不能再給志願軍叔叔添麻煩了!

  志願軍叔叔們,你們對我們的貢獻實在是太大了!許許多多的志願軍叔叔為了幫我們攻打敵人,獻出了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這是多麼無私的奉獻啊!

  志願軍叔叔們,雖然我們不是親人,但是您為我們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這難道不會令人感動嗎?

查找更多再見了,親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