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是小雷鋒作文

我是小雷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爸爸誇我是小雷鋒作文35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每唱起這首歌時,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雷鋒叔叔。人們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也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去體育場玩。

  一進體育場,人們有的三五成群地在踢足球,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打羽毛球,還有的小朋友在學溜冰。真熱鬧!

  過了一會兒,我聽到了從遠處傳來一陣小孩子的哭聲,原來是小弟弟摔倒在地。我急忙跑過去,把他扶起來,拍去了他身上的灰塵。哎呀!膝蓋受傷了,鮮血不停地往下流。我馬上拿出紙巾,小心翼翼地幫他擦傷口,並安慰他:“小弟弟,別哭了,你是個勇敢的孩子。”小弟弟說:“謝謝你!哥哥。”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誇我是小雷鋒。我聽了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二年級:鄭楷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6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一句讓人精神為之一震的名言縈繞耳邊,一個熟悉的名字向我們走來,他就是雷鋒。陽春三月,舉國上下到處都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我們也行動起來了。

  3月15日,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學雷鋒的活動——打掃村道。我們帶着各種勞動工具:掃把、袋子、鐵鍬等,在老師的帶領下頂着驕陽,從學校步行前往目的地——尖筆橋。一路上,同學們歡呼雀躍,飛快地走着。不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同學們立刻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有的用掃把掃垃圾,有的用鐵鍬鏟垃圾……村民們看了都直誇我們是好孩子。天氣越來越熱,我們流的汗也越來越多,每一個人的臉都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紅蘋果。有些同學累了想偷懶,但在老師的鼓勵下,大家的信心又回來了,而校長則在一旁把這難忘的情境用照相機拍了下來,留下了永久的記憶。我幹了一會兒,覺得渾身酸疼,真不想幹了,但是,我想雷鋒叔叔每天都做好事,從來沒喊過累,一直堅持了下來,我就幹了這麼點,就想放棄,真應該覺得慚愧,想到這裡,我再也不覺得累了……一個多鐘頭過去了,我看着乾乾淨淨的路面,什麼苦呀,什麼累呀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心裡甜滋滋的。

  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只要我們人人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用行動來向雷鋒叔叔學習,那麼我們也是一個小雷鋒。

  五年級:曾瑛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800字

  我是小雷鋒

  雷鋒,一個熟悉而響亮的名字,雷鋒,一位平凡而偉大的戰士。雷鋒,一個生活中的好人,一個歷史中無法抹去的記憶。

  在生活中我也是個小小活雷鋒,星期四,我們學校進行了大掃除,有些同學被安排去擦樓梯,有些同學去整理書櫥,還有些同學拿着鏟子去清除牆上或走廊上的頑固污漬。而我,則去搬花盆和擦窗戶。來到雕像前,已經有一些同學在搬花了,我也加入到他們中,剛開始還比較輕鬆,可後來體力有點透支了,再加上太陽光越來越強烈了,我的汗流個不停,可看到別人也還在繼續搬花,便咬一咬牙,堅持了下來。但是,困難遠遠還不止這些,有幾盆花很大很重,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搬下來,可是,有一盆花,枝頭上長滿了刺,去挪動它的時候,手上被扎了好幾下,有幾根刺甚至扎在我的手上,衣服上。我十分難受,可一想如果現在鬆手的話,花盆就會砸碎了,只好忍痛把花盆輕輕的放在地上,跑進衛生間把刺拔出來。等同學們把雕像擦乾淨時,我又再一次把花盆搬上雕像,哎!免不了又是一次滿手刺痛、熱汗直流……等幹完回到教室后,我已經是氣喘吁吁、精疲力盡。

  休息了一會,我又拿起抹布去擦窗戶了,本以為會輕鬆許多,可誰知還是一件苦差事。由於我不是很高,所以,只好站在桌子上才能擦到窗戶的較高處,這時,我發現窗戶上有一塊黑斑,便使勁去擦,可忘了腳下並不是堅硬、牢固的地面,而是容易搖晃的桌子,所以,重心不穩,腳下的桌子搖晃起來,好像要把我摔下來。我有點想退縮了,但想到要完成任務時,想到“困難只是紙老虎”這句話時,還是堅持擦完了窗戶,只見那窗戶一塵不染,和鏡子一樣都可以照出人影來,老師看到窗戶這麼乾淨時,還表揚了我,我心裡比吃了還要甜,這應該就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吧!

  雷鋒叔叔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回蕩在我們耳邊,縈繞在我們的腦海。我也要像他一樣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六年級:蔡哲昕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700字

  俗話說得好,“助人為樂乃快樂之本。”我這個未來的希望,當然不能遜色了!恰巧,我這學期又參加了《學雷鋒,做個道德的人》比賽。所以呢,我決定多做好事!

  嘻嘻,說到做好事,最簡單的當然是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了!因此,我每天在公交車上蹲守,密切觀察要上車的老人們。可是,直到一個星期後,我還是放棄了,那是因為——我自己都沒搶到過座位……哎,我看了看早已透支的錢包,現在的心情簡直是欲哭無淚……

  當然,我是一個固執的人,怎麼可能輕言放棄呢?

  於是,我又盤算着扶個老人過馬路什麼的。果不其然,有一個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走了過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飛”過去,可沒想到,老奶奶瞥了我一眼,便頭也不回的小跑着過了馬路,我十分驚異:不會吧?腿腳比我還利索!而且,沒必要見我就跑吧,我長得也不像壞人呀!

  終於,在親戚們來家做客那天,我在電視旁撿到了20元,頓時,我興奮不已:哈哈哈——皇天不負有心人!老天爺也要我做好事,天意不可違呀!我走進客廳,大聲吆喝:“誰掉了錢?”我才喊幾聲,表弟便向我跑來。我原以為他是來拿錢的,便順着跑了過去。可是,我倆剛走近,他便打了我一拳,我脫口便出:“好歹我是你姐,怎麼能打我……”話還沒說完,表弟還想出手,幸虧表姐拼了命地把他拉住,不然我就命喪黃泉了!

  妹妹見勢,趕緊把我拉到一邊,對我說:“姐,你不知道表弟掉了錢嗎?他又硬說是誰偷了,現在你又拿出20,問誰掉了,他不把你當小偷把誰當?”我表面上平平靜靜,內心卻翻山倒海:不會吧,做好事還被當小偷!

  看來,做好事是與我無緣了,不過我還是小雷鋒!“學習雷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六年級:yyj有時人生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200字

  一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和我們班幾個同學值日掃地,我拿起掃把掃第一組,其餘同學掃其他組。我先拿起抹布把第一組的桌子擦得鋥亮鋥亮的,然後拿起拖把拖第一組的地,濕拖把拿在手裡重重的,我就用力使勁地拖,一組的任務終於完成了!我正準備高興地回家呢,這時,我看見王浩宇同學正在搬垃圾箱,他個頭矮小,費了很大的勁,可垃圾箱還是一動不動,看着他滿頭大汗,雖然我很想回家,可是想到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就對他說:“我們一起抬吧!”,王浩宇也高興地說:“謝謝你!”。

  看着乾淨整潔的教室,我終於體會到團結力量大!

  吉林四平梨樹縣孤家子鎮第一小學六年級:nn加油01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350字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有感

  近日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一書,從雷鋒叔叔的言行中,我深深地認識到:雷鋒是道德的楷模。學習雷鋒,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我是小雷鋒。有一次,在公交車上,我有點暈車,所以我就閉上眼睛趴在了座位上,這上來一位帶着小孩子的阿姨,我連忙站起來對阿姨說:“阿姨,你和小妹妹坐在這裡吧。”阿姨微笑着謝謝我,媽媽疑惑地問:“晴晴,你不是暈車嗎?”我笑着說:“正因為我暈車,才想讓媽媽抱抱我呀!”媽媽會心的笑了。坐在媽媽懷裡,我感覺不暈車了,真奇怪。

  我是小雷鋒。在班裡,我時常幫助別人:同桌忘了帶課本,我就和同桌一塊看;哪個同學沒帶筆,我就會主動的把我多餘的筆借給他;值日生忘了擦黑板,我就主動幫他擦;上課時老師忘了帶紅筆,我就會飛快的跑去幫老師拿……

  道德無小事,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份愛,社會就會更和諧,生活會更美好。

回目錄

我是小雷鋒作文450字

  雷鋒是個普通的名字,卻卻因為“樂於助人”四個字感染了無數人的心。

  學習雷鋒,好榜樣……”,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了雷鋒叔叔的樂於幫助他人的故事。

  正好今天,我也做了一回小雷鋒。今天我去同學家玩,晚上8:30,我要回家了。剛上了公交車,我就很快地找了個好位置,坐了下來。不一會兒,汽車開了,一位老奶奶上車了,可是車上的人已經太多了,奶奶就一直站着。許久,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車裡的人實在太沒有愛心了。我想,我該給奶奶讓個座位。我說干就干,立刻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您坐吧!”奶奶笑了,她讓我坐,可我硬要她坐,老奶奶拗不過我,最後還是坐下來了,還誇我說:“真是個好孩子”我聽了這句話,心裡美滋滋的。我回答說:“沒關係,我們就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記得毛爺爺說過:“一個人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做好事,不做壞事。”今後,我要每一天都做好事!

  二年級:璐璐飄飄然

查找更多我是小雷鋒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