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垂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垂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公不作美,綿綿細雨下個不停,瑟瑟秋風更增加了不少涼意。可惡劣的天氣仍阻擋不了我的興緻——我和爸爸等一行人去湖塘的永樂梅苑農莊釣魚。 

  永樂梅苑農莊位於湖塘的一個偏僻小山村,距縣城足有二十多里路。我們驅車前往,經過一路顛簸,約半小時后終於到達了一個水庫邊,然後停車步行。農莊位於大壩對面的半山腰上,依山傍水,我們沿着泥濘不堪的山間小道跋涉前行。山路雖然陡峭難行,可山上的風景是那麼美麗迷人。山上茂林修竹,鬱鬱蔥蔥,山頂雲霧繚繞,如詩如畫,人在其中,如臨仙境。 

  在農莊稍事休息后,我們便開始在水庫里釣魚。十多分鐘過去了,還沒有魚兒上鉤,可是當我們將魚鉤提出水面時,卻發現魚餌不見了。這是為什麼呢?噢!原來是魚餌粘性不足,麵粉拌的太少了,一入水便散開了。於是,我們把魚餌換成了蚯蚓。魚鉤一入水,便有饞嘴的魚兒上鉤了,可惜是一條小扁魚。我還是一陣驚喜,心想等會一定能釣上大魚,於是我們再接再厲,並不斷更換魚餌。我雙眼緊緊地盯着水面,突然爸爸的魚漂往下一沉,又很快上浮,爸爸迅速地揮起魚竿,一條銀光閃閃的的大扁魚浮出水面。上鉤的魚在水面不斷翻動,爸爸提着魚竿不慌不忙,讓它慢慢地消耗體力。等到魚兒精疲力竭的時候,我用魚網把它撈了上來。我太興奮了,這條野生大扁魚足有兩斤重。很快又有一條野生大鯽魚上鉤了…… 

  不知不覺中近兩個小時過去了,雨越下越大,風也越來越急,天氣更冷了,水面泛起了層層波浪,魚兒也似乎躲到水底歇息了,我們便收起魚竿,帶着勞動的成果滿載而歸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中垂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垂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