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暑假,我和媽媽去死海玩了幾天。回來時,我去看了看陽台上的植物,想看看它們還是不是離開時那般生機勃勃的模樣。結果我欣喜地發現很多植物都沒有枯死,只是有一株含羞草已經枯萎得不成樣子了。我見此情形便立刻要給這株含羞草澆水,可是媽媽卻說我澆水是沒有用的,因為都枯萎到那種程度了,就是澆水也最多只能熬幾天了。聽了這些話后,我非常地傷心,但我還是要給含羞草澆水,因為這樣起碼可以延長它的存活時間。

  過了幾天之後,這株“奄奄一息”的含羞草居然奇迹般地“復活”了。剛開始我是這樣想的:是不是因為我堅持給它澆水的緣故呢?

  經過反覆的觀察和思考,我最終得出了一個結論:我給含羞草澆水就像老師給學生輔導一樣,真正的成績應該由含羞草它自己去“拼搏”。

  這種例子在人身上也不少,就單說5。12地震中受難的人們吧,正是他們的頑強“拼搏”,才能等來最後救援隊的到來。比如“廢墟下的百靈鳥”,這個小女孩為了跟隨時有可能奪走她生命的死神做鬥爭,一直在唱歌。一是為了不讓自己睡着,二是為了給來救他們的人傳遞信息。在那次地震中,有着在廢墟中不吃不喝呆了48小時的人,96小時的,100小時的,以至於120小時……他們當中有如“百靈鳥”一樣的小女孩,有年過半百的老人,甚至有的還受了傷。但是他們最後都堅持了下來,迎來了最後生命的曙光,生命的頑強在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體現。

  你看,這就是生命,含羞草般,看似脆弱,卻又頑強不已的生命。

  1,有關汶川地震的

  XX年5月12日14時28分04。0秒,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大地震。據四川省地震災害和抗震救災最新進展情況通報,截止5月13日下午16點,四川省內災情為:死亡已超過1XX人,受傷26206人,被埋9404人,損害房屋346萬間。

  從昨日到今日,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每一分鐘,都有着不少災區人民因搶救官兵與醫生的資源不夠,而面臨著死亡的危險。在網上,最新的消息和圖片以及視頻不斷傳來,而其中一則視頻,更讓我難以忘懷:視頻的第一畫面,是一座已經坍塌的樓房,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座美麗的校園。在坍塌的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小臉出現在眼前。那是一個一二年級左右的小女孩。經過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臉由於過度飢餓和缺氧,原本紅潤的小臉已經變成了黑黃黑黃了。在她的臉上,依稀可以看見哭過的淚痕,還有那淡淡的絕望。小女孩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在視頻中卻聽不到她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廢墟掩埋時曾經哭喊、求救,嗓子已經變啞了。看到這個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民圍困在廢墟中。他們和這位小女孩一樣,在瓦礫堆之中無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時搶救他們,這些人民的生命將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壓迫。這時,只聽一陣大喊:“這裡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來,激動地實施搶救工作。小女孩的臉上頓時充滿了喜悅,大聲叫着:“快來救我!”一位官兵低下頭,對小女孩說道:“小妹妹,我們正在救你。你不要講話,好好待着,耐心等我們!”小女孩聽話地不講話了,眼巴巴地看着官兵們。由於小女孩在廢墟的裡層,如果動用一些搶救的機器,可能會使廢墟再度坍塌,危機小女孩的生命。不能動用機器,官兵們就圍成一個圈,趴下來用手來刨着瓦礫。此時已是凌晨一點,這些官兵們已搶救了多個坍塌地點,早已累的不行了。可是,只要自己鬆懈一秒,那麼困在廢墟下的人民就有可能面臨死亡的危險!為了受災人民,自己苦點、累點,根本不算什麼。官兵們就是秉着“早進一秒就可能多救一人”的信念,不間斷地搶救着受災人民。這時,小女孩周圍的瓦礫終於被官兵們清理完了,小女孩成功地被解救了出來。

 四年級:小鄧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