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寄居蟹為什麼住在海螺殼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居蟹為什麼住在海螺殼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寄居蟹為什麼住在海螺殼裡 標籤:寄居蟹作文 在海邊作文 海螺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今天,我從市場上弄來幾隻寄居蟹,它們有的住在殼裡,有的裸着身子,我把它們放進海水裡,它們就活動了起來,我見它們很好,就寫作業去了。

  過了有幾個小時,我寫完了作業,收拾好書包,馬上去看它們,可是,我發現裸身的寄居蟹都死了,在螺殼中的卻沒事,我好奇心大起,馬上又把一隻寄居蟹從殼中拖了出來,拿走螺殼,然後目不轉睛地看着它,只見它爬到另一隻寄居蟹那兒搶殼,但對方身強力大,只打了兩個回合,就把無殼的趕走了,無殼的受了很多傷,它走到一邊,安靜下來,過了一會,它突然把身子一伸,就躺在了那裡,我拿起它一看,它沒死,但有氣無力,又過了一會,它死了。

  為此,我很奇怪,寄居蟹為啥沒了螺殼就死去?接着又一個問題冒了出來:寄居蟹的這個寄居是什麼意思?我找出《十萬個為什麼》來查找,一找,真相大白,原來寄居蟹身體柔軟,很容易受傷,需要堅硬的東西來保護,它選擇了螺殼,它發現一個能容下它的身子的螺殼,就馬上向螺發起進攻,它把螺撕碎吃掉,自己住進去。而我的寄居蟹沒有殼,身體得不到保障,所以死去了。

  這件事告訴我,一定要學會觀察,只要你細心觀察,知識就在你身旁。

  勝利油田第二十三中學五年級:張子任

您正在瀏覽: 寄居蟹為什麼住在海螺殼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居蟹為什麼住在海螺殼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