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鮮花,有人喜歡大樹,我卻喜歡小草。我喜歡小草的平凡,我喜歡小草的纖弱,我喜歡小草的樸實,喜歡小草的晶瑩,我喜歡小草韌性。小草,人們通常會把你當作弱小的象徵。的確,你很渺小,你纖弱的連一滴小小的露水,也可以把你壓的把頭低下。春天來了,你悄悄的拱破土層,不管風是怎樣的寒,你卻靜靜的長。嫩嫩的,綠綠的瀟瀟洒灑撒遍原野。一顆、十顆、百顆、萬顆像天上的星星一樣;誰也數不清楚。無論是什麼土壤,你卻慢慢地品味春的清新,夏的芬芳,秋的金黃,冬的潔白。你把執著和堅毅的根緊緊的扎進土壤里,伸向四面八方,可謂根根堅固,顆顆踏實。“疾風知勁草,春風吹又生。”每一次,風的肆虐,你變的更堅強。每一次雨的洗滌,你的葉更加翠綠。一點點積聚生命的力量,根植着你的信念和理想,等待着綻開生命的花環。 

  我由衷的讚美地小草,小草;你是平凡的,你只是一葉綠,你又是偉大的,你把自己融入了天與地。你的平凡來自於重重的阻撓,大自然的定律。你的偉大來自於坎坷的路途,而你選擇了堅強。小草;你沒有松柏的高傲。你以一種謙卑的姿態尋找生存的方式。你不會嫌棄土地的貧瘠,你不會畏懼環境的惡劣。你不在意人們的肆意踐踏,你不畏艱難險阻,高山上、懸崖下、石縫中、甚至在田野莊稼苗的夾縫裡,只要有土地就有你的存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古代詩人對你的贊耀。 

  我開始敬佩小草,小草;你樸素大方的身姿,卻蘊逸着簡潔而蓬勃的美麗。你沒有鮮花的絢爛和芬芳,卻擁有碧綠的清香。淡淡的馨香瀰漫歲月的生命。充盈與頑強在持久的甬道上,恆遠而綿長。風來了;你輕歌曼舞,雨來了;你英姿颯爽。春去秋來,你引歌高昂。陽光嫵媚的日子,你仰望藍天,悠悠的雲在你的視野里輕輕的飄過。一種踏實與寧靜駐足心底。因為堅強,生命有了內涵,因為理想,歲月持久而綿長。 

  我開始崇拜小草,小草;我崇拜你有極強的生命力。我崇拜你樸實中凝聚着真誠,平凡中孕育著偉大。春天來了你煥發勃勃生機。秋天去了你依舊風采依依,你用心血澆鑄綠色的常青。你用生命渲染了綠色的永恆。我崇拜你從不屈於路人的踐踏,不屈於強者的重壓,不屈於烈日的灸烤,不屈於霜雪的襲擊。我崇拜你從嚴冬匍匐而來,給春天一片昂然,給大地一片生機。小草;從你的葉脈細細密密紋絡中,看到了你生命的韌性和硬度。世界因為有了千千萬萬的你,才會聚了綠的芳草如茵。土地是你的生命驛站。你會從這裡走向更廣闊的天地。歲月經過幾千年幾萬年的滄桑變歷。你依然容顏未改,辛勤的走過的大江南北,踏遍了萬水千山,裝點了祖國的錦繡河山。

投 稿Q Q: 20 8 2 3 4

您正在瀏覽: 小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