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鮮花和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和小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在某個地方的花園裡,一粒小草的種子落在了這兒。沒過幾天,小草發芽了,它的身邊住着一朵漂亮的玫瑰花。由於玫瑰花覺得小草沒有自己好看,所以經常掠奪小草的一份養料。

  有一天,小草終於忍無可忍了。

  “玫瑰花姐姐,你幹什麼要搶我的養分?”小草不解地問。“哼!你的養分,告訴你,這兒的東西都是我的,你們只能用我剩下的!是你搶了我的!”玫瑰花傲慢地說。

  小草生氣極了:“你說什麼?大地母親是我們大家的,陽光雨露……”

  “住口!你這個醜陋的小東西,我是這裡的花王,你快給我滾!”

  小草聽了玫瑰花的話,傷心極了,它剛想離開時,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我不能走,如果我走了的話,會讓它更瞧不起我,我要留在這兒,證明給它看。

  數日後,高傲的玫瑰花以為小草已經死了,正在這時,它聽見了小草的聲音。

  “玫瑰花姐姐,我沒有死,讓我們和平相處好嗎?”聽了小草的話,玫瑰花更加惱怒了,認為小草不知天高地厚,便沒有理它,只是輕蔑地瞥了它一眼。

  天有不測風雲,剛剛還是晴空萬里,霎時烏雲密布,雷電交加,瓢潑大雨傾盆而下。緊接着颳起了颱風,下了好幾天的雨,才漸漸停了下來。小草依然安然無恙,而那朵玫瑰花早就不知哪兒去了。

  原來,驕傲的玫瑰花為了要汲取養分,總是把頭抬得高高的,它的根鬆了,是經不住狂風暴雨的。而小草為了生存,要往下紮根,緊緊地抓住泥土,所以颱風沒有颳走它,小草頑強地活了下來。

  只有在惡劣的環境下能夠生存的才是強者。

您正在瀏覽: 鮮花和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和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