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就像黑夜裡的一絲光亮,為我照亮前進的道路;母親的愛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綠洲,為我養足前進的精神;母親的愛就像迷霧中的一匹野馬,引領我衝出充滿荊棘的路;母親的愛就像飢餓中的一桌酒席,填飽我那疾餓的肚子……

  我的母親比世界上任何母親都慈祥、樸實,她從不流淚,從不傷心,她總是微笑着,微笑着……

  我以前從不相信,母親那麼高大,怎麼可能會累呢?可是想到現在我長大了,比母親高了,我才發現母親是那麼瘦弱,那麼辛苦。母親白天要上班,回家后又要做家務,還要給我和爸爸做飯。看着媽媽如此的辛苦,一天我終於不耐煩了,我推開家門,果然又看見了牆角里那個影子,沒錯那就是我的母親。我疾步走過去,大聲喊道:“媽,你怎麼又掃上地了,你不累嗎?”媽媽吃驚地望着我,她彷彿有些傷心,但從她的眼神看出,她在笑,而且是會心的笑。我一把奪過母親手裡的笤帚和簸箕,認真的掃起來。媽媽欣慰地說:“你真的長大了,懂事了。”聽了這句話,我的心暫時充滿了溫暖。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頭一次發現,母親在熟睡,沒有一絲疲憊。在廚房裡做飯的竟是爸爸。

  還有那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游泳,他們兩個都游得有模有樣的,還可以側着身子游呢!我看着好像很簡單,就遊了起來。可我剛要開始游,就一頭扎進了水裡。不知怎麼的,我的頭就像被鐵鏈銬住了一樣,怎麼抬也抬不起來。媽媽游過來,把我扶了起來。媽媽問:“你怎麼樣,沒嗆着吧!”“沒事只是不會游罷了”,我回答到。媽媽告訴我:“學游泳得講究技巧,不能亂游。先練憋氣,然後往前,用力撥開水就行了。”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我自己練習了一會兒,果然學會了游泳。

  在生活中,最關心我的是母親;在學習上,最鼓勵我的也是母親;在生病時,最體貼我的還是母親。我永遠不會忘記母親對我的愛。她那最無私的愛,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青少年活動中心五年級習作班五年級:張恩民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