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懂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我的成長閱歷,從小時到現在,一直都是母親陪伴着我。她的鼓勵,她的撫摸,她的叮嚀,她的言語……無一不觸動着我的心,我的這一顆幼小的心靈隨着母愛的陽光雨露茁壯成長。

   然而,在很長時間,我並沒有意識到母親對自己的愛。母親時常會說我,因而我總覺得母親好像並不喜歡我,但因一件事,讓我轉變了這種想法,它讓我重新認識了母親。

   那是在我上一年級時,在學校看見一個同學手裡有很好看的繡花小手帕,聽說是她母親繡的,一看就使人生愛慕之心。於是,一回到家,我便跟母親說了這件事,賴着她要給我綉一個。但媽媽卻始終沒有吭聲。

   我見此情景,便失望地走到書房做作業,心裡也有些埋怨地說:“哼,媽媽,就知道做家務,怎不會像別的媽媽一樣,多關心關心她的孩子?”……

   晚飯後,我一直都沒有說話,做完作業后,我一人獨自鑽進了被窩,很快進了夢鄉。在夢裡,我看到那同學的繡花手帕正在我的眼前揮來擺去,招呼着我呢……

   突然,不知怎的,我睜開了雙眼,這一睜,便看見母親坐在桌旁,她手裡不知握着什麼上下不停地活動着。我正納悶:“媽媽在那兒幹什麼呢?”定睛一看,呀!原來是在綉手帕,頓時,在我耳邊響起了一陣“嗡嗡”聲,剎那間,我驚呆了!哦,是媽媽熬夜在為我綉手帕。媽媽為了滿足我的要求,這樣不辭辛苦,媽媽,您真好!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媽媽依然在檯燈下,靜靜地為我綉着手帕。

   第二天,當我睜開惺忪的眼睛時,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個綉着漂亮的小豬圖案的小手帕。頓時,我高興得從床上翻起,急忙下樓,向媽媽表示感謝。然而,正當我高興得拉起媽媽的手時,發現媽媽的左手食指上纏了紗布,上面還明顯有血的印跡。我心中一陣酸楚,眼淚奪眶而出,啜泣地說:“媽媽,您真是我的好媽媽,以前我錯怪你了,請原諒我的無知。我以後再也不跟您較勁,耍孩子氣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不正寫出了母親對兒女的深情的愛嗎?不正歌頌了母親的偉大嗎?啊,我真恨自己沒有更早一點地讀懂母親。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