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已經很久沒有吃上肉,我纏着母親要吃肉,母親很為難。

  母親個子不算矮,但瘦了一點,依舊很美。我們全家人吃的飯是母親田裡種的,吃的菜是母親地里栽的。

  母親為了能讓我吃上肉。一肩扛着竹梯,一肩挑着一擔籮筐,沿着崎嶇而陡峭的山路,來到一處萬丈深淵的邊上的一塊只有巴掌大的平地,一棵高大的長滿楊桃的樹下。母親架起長長的竹梯,爬上高高的樹上,非常小心的在枝桿上結滿一團團大大小小的楊桃縫裡摘下黃橙橙的楊桃。母親在這棵樹上爬上爬下花了大半天功夫的時間,摘下了一擔楊桃。母親把楊桃挑回家后,又到山上去搬竹梯,如此來來往往走了下不十里路。

  當晚,母親便把摘回的楊桃,裝進四方形的籮筐里,她將挑撿出的又大又黃又光滑的楊桃,沿着方形的筐口一層層地裝,又一層層地往內收,到最後的頂端按上一個又大又黃的楊桃,裝好的楊桃一層層又整齊又漂亮,金燦燦的像一座金字塔。

  第二天,天沒亮母親就早早起床,換上當年做新娘的時候穿的衣服,點起火把,挑起“金字塔”沿着大山彎曲的小路,一路需得小跑去城裡,要不然就趕不上集市。

   莆田市城廂區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 肖穩騰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