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之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明代旅遊家徐霞客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為了驗證這句話,暑假裡,我和媽媽懷着好奇的心情,去遊覽了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的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自古以來就是遊覽勝地,每天就有幾萬人去參觀遊覽,放眼望去,就是一片人海。黃山有四絕,是奇松、怪石、雲海和溫泉。黃山群峰林立,蓮花峰、光明頂和天都峰並稱黃山三大主峰。附近還有77座千米以上的山峰,氣勢磅礴,令人嘆為觀止。 

  我們從後山的雲谷索道上纜車,向山上進發。纜車很平穩,我們就有機會欣賞到下面的風景。一些石頭就像一個個人,站在那裡互相眺望。我發現,長在山坡上的松樹,又粗又矮,因為它長在岩石里,泥土和營養少,陽光充足。而山谷里的松樹,因為缺少陽光,拼了命的向上長,長得越高,就能獲得越多的陽光。我不小心往下方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我們處於非常高的位置,下面就是萬丈深淵了,看着就讓人心驚膽顫。 

  我們決定先步行到光明頂。一路上都在下着毛毛細雨,一會兒下一會兒停,真是奇異。我越走越累,兩隻腳好像灌了鉛,沉重得都要抬不起來了。一路上,我都對自己說:走到就可以休息了。來到光明頂,休息完,我們開始眺望遠處的蓮花峰和雲海。遠遠望去,蓮花峰就像一朵怒放的蓮花一樣。蓮花峰旁,有一塊巨石,叫“鰲魚馱金龜”,真的很像。雲海也名不虛傳,雲是潔白的沒有任何雜色的,雲海讓我們彷彿置身於仙境一樣,而且一望無際,放眼望不到邊。 

  遊覽了整整的一天,我完全被黃山的壯美景觀所震撼,流連忘返。我覺得,這次黃山之旅不虛此行,我就機會一定要再來,欣賞黃山不可計數的美。

您正在瀏覽: 黃山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