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奇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奇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個星期二,我和媽媽來到了聞名中外的黃山,那裡風景秀麗神奇,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而聞名世界。中國着名旅行家徐霞客來到黃山之後,用“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詩句讚美黃山的景觀。

  進入黃山,就像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石頭世界,怪石奇形怪狀。有的像仙女般亭亭玉立在山頂上,有的像巨石般屹立在山上。看那巨大的“仙桃”,它好像一個大桃子一樣,從天上掉到那“石盤”上。還有那一座高山上,有一個仙人望着白浪翻滾的雲海,用手指着遠方,好像在說著什麼。在獅子峰前,一個可愛、活潑的猴子獨踞峰頂。從遠處看,我還以為一隻真猴在峰頂靜觀雲海起伏呢!走近一看,原來是一隻石猴,它信佛在靜觀雲海起伏,當雲海散去時,石猴信佛在觀望太平縣的秀麗風景。所以“猴子觀海”又名“猴子望太平”。黃山的怪石如同鬼斧神工,讓人震撼。

  看那一片松海,好像雲海中的“綠島”,使山巒因此而更顯示出勃勃生機。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凌空欲飛;有的懸垂倒掛‘有的卻又繞岩三匝,翹首展翅欲飛。有的像一把巨大的綠傘,殷勤地撐開等着你;有的像雲南的孔雀,抖動着美麗的羽毛,炫耀着自己獨有的魅力;迎客松張開臂膀歡迎四方來客,然經歷了十年的風霜雨雪,樹皮裂開。但依然那樣蒼翠,像哨兵一樣筆直,讓我想起了“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詩句。

  在山上看雲,雲好像一個運用自如的魔術師,使黃山的景色瞬息萬變。最低處是幽谷中一縷縷淡淡的雲氣,好像是下面的山澗被煮沸了一般,由那裡蒸騰出來的。山間的白雲如帶,既相對的固定,又緩緩地移動,把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遮掩得若隱若現,若即若離,充滿了神奇的色彩。遠處的一個個山峰,就被雲隱藏在雲海中,含羞般只露出個山尖尖,撲朔迷離的樣子,使你感覺到這般的圖景讓人恍惚覺得正漫步於天上的市街。有的有巨浪排空、驚濤拍岸的氣勢,偌大的黃山瞬間只剩下幾個峰尖,如同海中的島嶼。在遇到旁邊的氣流或者山穴空洞,雲就發出“轟隆隆”的響聲,聲音粗獷深遠,如若銅鐘。這雲聲有時竟長達數分鐘之久,有時雲聲倏地響起,猶如雷霆霹靂,令人一驚。這裡每一道陽光,每一束雨絲,每一陣和風,都使雲呈現出不同的形態。

  這樣的雲纏繞着這樣的山,這樣的山環抱着這樣的雲,再加上山間鬱郁郁蔥蔥的松林,形態各異的怪石,清澈美麗的溫泉,讓你感覺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天下美景歸黃山!

  中山市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黃山奇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