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山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山遊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畔,是什麼讓那些文人騷客如此讚頌這黃山?今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黃山,揭下它神秘的面紗。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被譽為“天下第一山”。它擁有着舉世聞名的“黃山四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一進景區,我們就彷彿進入了一個仙境。怪石絕壁上,一棵棵松樹依勢生長,剛毅挺拔,造型奇特,千姿百態。迎客松是黃山松的代表,它生長在玉屏樓左側,倚獅石破石而生,好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揮展雙臂,熱情歡迎海內外賓客來黃山遊覽。

  沿着石階向上走,腳下便是萬丈懸崖,人流漸漸稀少起來,我們進入了黃山最為險峻,也最秀美的景區——西海大峽谷!

  步入西海大峽谷,便會被它的景色所吸引。一座座山峰如刀劈斧斫般,巨型石片壘積木似地堆積起來,形成破碎狀的峰森坐落在深谷之中。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一步一步,不一會兒就來到了黃山最最神奇的“飛來石”旁。飛來石是一塊橢圓形的大石頭,底部是空的,好像是從別處飛來的,也不知道是從何而來,便稱它為“飛來石“。

  接着我們又遠遠觀望了天柱峰等名峰,開始向著光明頂進發。登上無數級台階,走過無數條歪歪扭扭的棧道,我們終於來到了光明頂!

  光明頂高1860米,是黃山第二高峰。我們穿着長袖站在光明頂上,任憑冰冷的風從臉上刮過,看着腳下一朵朵白雲飄過,心中湧起了一陣陣激動與自豪。遠處,“黃山第一高峰”、高達1864米的蓮花峰矗立在山間;天都峰上的“鯽魚背”令我們看的背後生寒;“妙筆生花”“仙人曬靴”“金雞叫天都”栩栩如生……

  黃山,一個充滿着神秘色彩、美麗令人嚮往的名山,我為祖國擁有這樣的美景而感到驕傲、自豪!

  江蘇省江陰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蔣心悅

您正在瀏覽: 黃山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