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嗎?在那一天,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讓這藝術的瑰寶毀於一旦,讓中國人們憤怒無比。 

  圓明園可是清代建造的呀,建造時,國家花費了的無數的財富,用盡了無數人的心血,無數人的生命。裡面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是很珍貴的、賞心悅目的。圓明園裡有我國各地的風景名勝,如:十二生肖池、大水法、福緣門、福海等,園中還有西式建築,如:最有名的觀水法。(227) 

  可是,我們的圓明園讓日本、英國、法國、美國等國看着眼饞,就決定一起來搶圓明園中的寶藏。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殺進了圓明園,在裡面瘋狂的搶奪。當時清政府軟弱無能,只能眼看着我們的國寶被搶走。這些英國人和法國人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搶走了無數的珍寶。(451) 

  這些外國人搶走了我們中國人的東西,我們本應拿回來,但卻在拍賣會上出高價把它們買回來,真是讓我們感到憤怒。如今,我們雖然發達了,但是不能忘記祖國的恥辱、不能忘記振興中華!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就應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