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一課,我很痛恨英、法聯軍,他們可以說是一群強盜。 

  課文中主要是介紹了:圓明園很大,位於北京。園內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以及歷史文物,古代珍品,金銀財寶……但是,這麼好的皇家園林卻被毀了。就在1860年10月6日可惡的英國、法國聯合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圓,掠奪寶物,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後來又放大火燒毀罪證,大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就這樣徹地消失了。 

  他們想要毀滅罪證,那是不可能的,全中國人民永遠會記得這一段恥辱。為什麼我國的寶物要被別人拿走?為什麼我國人民不會反抗?為什麼我國人民不會制止他們的瘋狂行為?難道是我國沒有那麼強大嗎?不,不是,是因為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是因為他們的錯誤的領導,是他們不敢反抗,所以使我國這麼大、美、擁有金銀財寶的圓明園被毀滅。我國有着輝煌燦爛的歷史,也有恥辱苦惱的過去,圓明園的毀滅便我國恥辱一頁。 

  現在我們要證明,我們不是東亞病夫。所以應該從小做起,好好學習,為祖國出一份力,有正確的思想。這樣才能夠不被別的國家瞧不起。不僅是這樣,我們還要與領國做好國際關係。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每一個國家都會來幫助我們。今年的奧運會展現了一個全新的中國,從此我們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