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使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分別有許多的小園組成,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的周圍。圓明園簡直是美極了!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 ,園中的景物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也有很多景物是根據詩人說的詩情畫意建造的。 

  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內,英法聯軍侵入了北京並創進了圓明園,把能拿的東西拿走,拿不走的就搬運,甚至任意破壞,毀掉,而且還放了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把整個好看的圓明園燒成了灰燼。看了之後我才明白了那時我們中國太弱小了,科技也不發達,經常被其他的國家欺負,並且知道了中國弱小不強就會被挨打。這些可惡的英法聯軍可真是可惡啊,真是壞的要命!這麼貪婪,這麼野蠻,大不了的還把自己表現的淋漓盡致。 

  除了攻打圓明園之外,又看了一篇文章:在1900年6月10日時八國組成了八國聯軍再次攻入了北京城內,先是進入了紫禁城把那些珍寶都搶走了,有些強盜還在中國的皇宮裡抽鴉片,試穿皇帝的金袍,並且使用了皇帝的盤碟,侵略者還放火焚燒滅跡,就這樣在皇宮內被搶的奇珍異寶成了外國商人的收購經營,而北京成了大市場! 

  我們現在雖然生活在美好的世界里,但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