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毀滅》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21克,“圓明園的毀滅”學完以後,我知道了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它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此外還有許多小圓分佈在圓明園四周,園內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可是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把院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更可惡的是10月18日和19日,那些侵略者們竟然放火燒掉了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我國這樣一座語無倫比的皇家園林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認為造成這場悲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據我查資料所知,當時的貪官污吏不顧老百姓的疾苦,整天花天酒地,棄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不顧,造成我國當時的王朝經濟落後,腐敗無能,如果放到現在還有圓明園的話,他們肯定不會再來搶劫,拿破崙曾說:“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一旦醒來全世界都會震驚的。”現在睡獅已醒,我們祖國應強大起來,再也沒有別的國家干侵略我們,其次,有着狼子野心的侵略者們,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任意踐踏中國的國土,掠搶圓明園內的財寶,你們這些卑鄙無恥的強盜,你們知道你們燒得不僅是圓明園還有中華民族的心血啊!用任何罪惡的詞來形容你們也不為過,雖然我們的祖國已經強大起來了,但祖國的屈辱我們仍要牢記在心,要努力學習爭取長大以後為我們的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是祖國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