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着名的皇家園林,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了。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這篇課文使我想起前些年香港的拍賣會。在拍賣會上,不是拍賣過銅牛頭、銅猴子和銅虎頭嗎?那就是圓明園裡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猴頭和虎頭。中國有關方面花費了數千萬元的高價,從拍賣市場上買回了這三件國寶。這本來就是中國人的東西,我們理應拿回來,現在我們卻用了昂貴的代價才買回來,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掠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五年級:2323263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