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淡妝濃抹總相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妝濃抹總相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淡妝濃抹總相宜 標籤:淡妝濃抹總相宜作文

淡妝濃抹總相宜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這也許是夾在青澀少年精心準備的手抄筆記中;也許是在詩人們撫得泛黃的經典詩集里;也許是情人間偷偷傳遞的粉紅信封中,而我卻要用它來裝扮人生。 

  人生之路,一百個人有一百種走法,而走法本身是沒有高低之分,關鍵在於走得恰到好處,走得正大光明。不論你是欣賞“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淡雅的人生態度,還是沉醉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的豪爽的人生態度,只要你走得像樣,身正影直,“淡妝濃抹”又有什麼關係呢? 

  古往今來,以淡然之心處事者不勝枚舉,而其中留名者又有幾人?想必陶淵明應當是其中佼佼者吧。身處於一個黑暗時代,人人貪圖私利,朝廷腐敗無能,陶淵明自知一己之力必定無力回天,既然無法改變環境的黑暗,何不隱逸山林,將混沌亂世拋諸腦後呢?也許真正是陶淵明“心遠地自偏”的處世態度能讓他“出淤泥而不染”,在這樣的時代中“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心境,絕非凡夫俗子所能輕易企及的。而支撐陶淵明這般心境的是什麼呢?難道是對世事的漠不關心?這是看破塵世,看透人生才有的一種超脫淡定的心境。 

  淡定有淡定的美妙,而濃艷的人生也絕非完全不可取。李白一生瀟洒飄渺,從未臣服於任何一人,即使朝中第一臣子高力士也不得不屈尊為他提鞋,這正是緣於他對豪邁人生的一種至高追求。 

  談妝濃抹總相宜,這是人生的至高追求,更是人生的一種美妙升華。

您正在瀏覽: 淡妝濃抹總相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妝濃抹總相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