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擦肩而過作文

擦肩而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若愛只是擦肩而過作文300字

還記得小學,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天真,那麼純潔。 

  我和同學們是知己,是朋友。即使哭過,吵過,可那份同窗之情卻會讓我永生難忘。 

  可是,或許正應正了那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小學畢業,分班考試······ 

  不知從何時起,竟開始流傳起我和他的緋聞,起初的不在意,卻愈來愈惡化。我討厭他的脾氣,為什麼如此大男子主義?如果喜歡我,為什麼不相信我? 

  於是,因為一點小事,我們吵架,我沖他生氣 ,可是他卻絲毫不在乎。陌生人么?好像也就那麼回事吧,男生是不是總比女生冷漠些,冷酷些。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想他,想他····· 

  雖然你在一個學校,雖然天天可以見面,但淡然的眼神,讓我心痛!那種感覺,很傷! 

  終於意識到了,我也喜歡他了!可好象一切都晚了 ! 

  他的愛終究離開了我!不再屬於我。 

  後悔了么?一切都來不及了!
回目錄

與昔日好友擦肩而過作文500字

路的另一端分明是他,路的這一頭也的確是我,兩個人在稍顯空曠的街上擦肩而過,淡淡的一絲笑容頗讓人跟到尷尬與勉強。細細的雨簾竟讓我們如隔着巨浪,看着她被雨水沾濕的頭髮想幫她擦,可是終究只是靜靜地看着他離開。往事,無論是怎麼樣的轟轟烈烈、石破天驚,終究是過眼雲煙,更何況人的故事本來就很平凡、 

  心,曾經千萬次地哭過,千萬次的通過,如今也只是一泓清水,極其平靜。這次相遇如一股微風,讓水面浮起些水紋,卻無法盪起波浪,撥動往日回憶的琴弦。畢竟,那是一支和諧的曲子,如《漁舟唱晚》般悠悠,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歡暢,誰曾想到,如此的美麗也最終消失,這般清澈也在剎那間產生渾濁。兩個親密好友居然輕易地成了陌生路人! 

  曾經,是誰在我耳邊說:永遠相親相愛,是誰在信里說 長久不會變,這一切,彷彿就在昨天。突然間發現,我們之間的感情那麼脆弱。 

  雨還在下着,傷感不可遇止的滋生。“相聚離散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耳邊傳來王菲的歌聲。我不停的走,不停地想,直到淚水大滴大滴的掉落,才發現,這麼久了,我還是不夠堅強。感覺想小說寫道最後一頁,還是不肯承認緣分已經枯竭。於是,我就蹲了下來,哭了、 

  該死的、 

  長期的淡漠,我以為我已經夠勇敢。
回目錄

那次,我與朝霞擦肩而過作文500字

人生中有許多的不舍與不能。可是,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處理:是放棄一些來容納它,還是放棄他來容納別的事物? 

 那次,是夜晚,黑暗的,吞噬了一切事物的本質,我開始盼望朝霞。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卻還在漫長的等待。我不知道自己的等待是否是正確的:朝霞究竟會不會到來。 

 終於堅持不住了,在黎明前的最黑暗的時刻即將睡去。我努力得使自己保持寂靜,保存體力,來爭取看到朝霞的那一刻。 

 只有在那一刻,才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想起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自己只能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等待。 

 慢慢地,安靜地等待。 

 忍不住了,輕輕地閉上眼睛,進入了夢鄉。啊,是一個甜蜜的夢。 

 起床,太陽已經升到了半空。可望而不可即。而朝霞早已散去,留下空曠的天。 

我開始大聲的哭,憂傷排擠了快樂。只是一切都太晚,我的哭絲毫換不回太陽的同情。 

 我真的無奈了,我沒有任何辦法去挽救自己的損失了。我失望了。 

 傍晚,黃昏出來了,也好美,勝過了太陽的光輝,我只能欣賞黃昏了。 

 黃昏也很美,只是太妖嬈了,多了幾分媚色,不如朝霞的清純。 

 黃昏是憐惜美,讓人唏噓的美,而朝霞才是真正的美,有活力,青春,而且很正。難怪人們總是說光明正大。 

 夜幕徐徐落下,掩住了整個大地。黃昏走了又是寂寞的一個人。只是我不放棄,因為我知道: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
回目錄

與你擦肩而過作文500字

  只想對你說:“我喜歡你!”

  晨曦輕輕的滑過時間的角落,象歌聲一樣的悠揚,如同夢想一樣的美妙。曾經多少次感慨時間的無情、也曾經多少次希翼生命的綻放。兒時總是希望快些長大,可是現在真的長大了,卻多了一份份的憂愁。

  人們常說暗戀是最美的戀愛方式。不錯,但暗戀也是這個世界上最無奈的戀愛方式!

  不知何時,我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你。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事實讓我無法狡辯,也讓我無法逃避!我的心裡只有你那揮之不去的身影!開始的我只有恐懼,害怕!我告戒自己,我喜歡的不是你。想把你的身影從腦海中趕走!可是我辦不道。你的身影已刻在了我的心裡—揮之不去!

  我開始逃避自己。一段時間中我開始變的憂鬱,苦惱,心情變的焦躁不安且變化無常。但只要一想起你,心情就會變的安靜,心中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甜甜的味道!

  這就是暗戀的滋味嗎?心裡無時無刻都有那個身影,揮之不去……淡淡的。默默的。安靜的。甜甜的。

  有時候,我曾想和你考上同一個高中。但世事無法預料,3年後會怎麼樣,你我都無法預測!也許幾年後,等不到我說:“我喜歡你!”我們就已分手了……

  如果有緣你看到這文章的話,我只想告訴你:“我喜歡你!”

  保定市17中16班初一:愛廉?S的人

回目錄

當友誼的天使擦肩而過作文500字

在我記憶中,她,總是穿着一件白色的紗裙,頭上戴滿了發卡,臉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我和露從小就在一起玩耍,十分友好。上學前班時,她總是跟我同桌或在我前面座,放學了,我們一起飛快的跑向家裡…… 

  天意弄人,5歲時,她的母親就被殺害了。 

  但她並沒有灰心,雖然成績糟糕,有時候愛說一些小謊,而她樂於助人。滿嘴的大道理說之不盡。 

  可是,她變了。 

  上2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轉來一個身材高大的女孩,那女孩十分自私,處處為自己着想,而且愛梳妝打扮,我十分討厭那女孩。 

  沒想到,露竟然跟她交上了朋友。 

  那一天,下着大雨,全班只有露一個人帶了傘。我想跟露一起走,但她卻說:“你自己淋唄。我還要和源源(那個剛轉來的女孩)一起打傘呢!” 

  於是,我說:“那我們這麼多年的友誼,算什麼?” 

  她輕鬆地說:“算灰塵吧!” 

  什麼,灰塵,我和她這麼多年的友誼就算灰塵?以前,她總是在我的冰箱里拿我最喜歡的冰激凌來吃,可我並沒有說什麼,後來,她回到家,居然跟家人說,是她爸爸給她買的。 

  於是,我也變了。 

  大家都說我變得陌生起來,我不再像我自己了。可我並不在乎,因為露也變了,她變得斤斤計較起來,而我變得更孤寞寡言了。 

  當友誼的天使擦肩而過,我不再像從前了,因為我已經沒有了最真誠的心了……
回目錄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作文1000字

1.2006年的春,天空中劃過一道明媚的陽光 

  與許安培在2006年的春天擦肩而過的紀爾若,還是個普普通通的高三女生,肩負着高考的重任,背上的書包里裝着的大多是《高中教材完全解讀》《高考衝刺》之類的書。紀爾若看眼站在身旁的許安培,心頭泛起小女生的欣喜。背後的車站牌上是某個知名女星巨大的臉龐,光潔而沒有絲毫瑕疵,正用她那雙粘滿假睫毛的大眼放電。 

  遠處終於開來一輛紅色的901.車到站,紀爾若上車,視線里突兀地刺進一個身影。是他!紀爾若下意識地想,他竟然跟我同一輛公交! 

  世界上果然是充滿了巧合。901一路顛簸,搖搖晃晃地在濟海東路停下。他們一同下車,街頭左拐,幾幢白色建築物,大門口寫着“濟海市第一中學”。紀爾若跟在許安培的後面,她一面欣喜,一面偷偷打量身前他的背影,挺拔修長,白襯衫在風中揚起,於是在紀爾若的記憶中,2006年的春,天空中劃過一道明媚的陽光。 

  “許老師,好啊!” 

  “嗯,好。” 

  紀爾若猛抬頭看見早上遇見的他正與門衛打招呼。許老師?他是我們學校新調來的老師?容不得她多想,身旁一片嘰喳聲。是許多進校的女生指着許老師指點,眼神中透露了她們太多的心事。“唔,新老師誒。聽說教高三的文二班,那班的人可真幸福…”“嗯嗯,好想去那班念書啊。” 

  一段簡單的談話不經意間傳入了紀爾若的耳中。繼續走着,不知不覺就到了教室。許老師的身影不知何時不見了。紀爾若放好書包的不久,教室里便像炸開了鍋。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新老師。我姓許,你們可以叫我許老師。”語畢,轉身寫下三個字。 

  “‘許安培’?老師你看起來好年輕喔!”“而且超帥!氣質男!”“多虧了方老師去生孩子,給我們帶來這麼位老師來!”……議論聲不斷。許安培微笑着看着這群十八、九歲的學生。自己也不過才二十一歲吧,依年齡,更應該是他們的大哥哥。 

  眼光一瞥看見了角落的一個女生,並沒有歡呼雀躍,稍稍揚起的欣喜,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任何人都很容易忽視的風景。 

  是叫…紀爾若吧。許安培翻開手中的學生資料。普通家庭,平凡的長相,中等的成績,人緣不好,沉默寡言。甚至可以說…自卑。平凡女生,似乎每個學校都有着一大把一大把。 

  暖春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折射進教室,清爽的氣息。高三文二班依然洋溢着微存的歡喜氣氛。窗外的學校花壇里種着一排桃樹,樹梢蕩漾着鬱郁的春意,忽然刮過的溫暖微風,讓人忍不住咧開嘴角。 

  許。安。培。 

  就是那一個普通有不平凡的早上,紀爾若的腦海里住進了三個柔軟的字眼。 

  -未完-
回目錄

不要讓機會擦肩而過作文700字

閃電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落兩次。 

  ——題記 

  生活中,我們與多少機會擦肩?學習中,我們與多少機會錯過?曾在一本《格言》上讀到這樣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主人公在上大學時曾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在眾多學生中脫穎而出,展示自己,但,在不經意的一個瞬間,他與它,擦肩而過,它不屬於他,他沒有擁有它。對於這件事,他很後悔,但,縱然他有最真誠的淚水,也換不來那個已經失去了,不再回來的機會了。從那次起,他很珍惜每一個機會,因為他知道,一旦讓它從自己手中溜走,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幾年後,他大學畢業了,找到了工作。在一次工作中,公司領導讓他去完成一項較為困難的任務,他沒有退縮,緊緊地抓住了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他努力地做。終於,他完成了,他綻放了自己所擁有的光采。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曾丟掉了一個寶貴的機會,但第二次,他緊緊地抓牢了,並且努力了,最後得到了應該有的。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第二次,會有嗎?不,不會,機會一旦失去,不會再有第二次了。而文章中的這個主人公,兩次所擁有的機會完全不同,第一次,他若抓緊這個機會,他成功后,得到的是出國留學,然而,他沒有抓住它;第二次,僅僅只是在公司里提升為主任之類的職位。兩者相比之下,誰都會為他第一次沒有抓住這個機會而惋惜,但是,事後的惋惜,無濟於事,再多的感嘆也沒用,因為,那個,你已經失去了。 

  機會,是讓給有準備的人的,如若你擁有那個機會,卻沒有實現它,完成它的資格和權力,那麼,這個機會給你也是白給。所以,當你還沒有擁有這個機會時,你一定要擁有足夠的本領,當機會來臨時,你才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去完成它。

  記住,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而且,只會有一次。
回目錄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作文1400字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這句話是從這個故事來的吧:  

  有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出身豪門,家產豐厚,又多才多藝,日子過得很好。 ??  

  媒婆也快把她家的門檻給踩爛了,但她一直不想結婚,因為她覺得還沒見到她真正想要嫁的那個男孩。  

  直到有一天,她去一個廟會散心,於萬千擁擠的人群中,看見了一個年輕的男人,不用多說什麼,反正女孩覺得那個男人就是她苦苦等待的結果了。  

  可惜,廟會太擠了,她無法走到那個男人的身邊,就這樣眼睜睜的看着那個男人消失在人群中。  

  後來的兩年裡,女孩四處去尋找那個男人,但這人就像蒸發了一樣,無影無蹤……

  女孩每天都向佛祖祈禱,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  

  ??她的誠心打動了佛祖,佛祖顯靈了。  

  ??佛祖說:“你想再看到那個男人嗎?”  

  ??女孩說:“是的!我只想再看他一眼!”  

  ??佛祖:“你要放棄你現在的一切,包括愛你的家人和幸福的生活。”  

  ??女孩:“我能放棄!”  

  ??佛祖:“你還必須修鍊五百年道行,才能見他一面。你不後悔么?”  

  ??女孩:“我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塊大石頭,躺在荒郊野外,四百多年的風吹日晒,苦不堪言,但女孩都覺得沒什麼,難受的是這四百多年都沒看到一個人,看不見一點點希望,這讓她都快崩潰了。  

  ??最後一年,一個採石隊來了,看中了她的巨大,把她鑿成一塊巨大的條石,運進了城裡,他們正在建一座石橋,於是,女孩變成了石橋的護欄。  

  ??就在石橋建成的第一天,女孩就看見了,那個她等了五百年的男人!  

  ??他行色匆匆,像有什麼急事,很快地從石橋的正中走過了,當然,他不會發覺有一塊石頭正目不轉睛地望着他。

  男人又一次消失了,佛祖再次出現。  

  ??佛祖:“你滿意了嗎?”  

  ??女孩:“不!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橋的護欄?如果我被鋪在橋的正中,我就能碰到他了,我就能摸他一下!”  

  ??佛祖:“你想摸他一下?那你還得修鍊五百年!”  

  ??女孩:“我願意!”  

  ??佛祖:“你吃了這麼多苦,不後悔?”  

  ??女孩:“不後悔!”

  女孩變成了一棵大樹,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官道上,這裡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女孩每天都在近處觀望,但這更難受,因為無數次滿懷希望的看見一個人走來,又無數次希望破滅。  

  ??不是有前五百年的修鍊,相信女孩早就崩潰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女孩的心逐漸平靜了,她知道,不到最後一天,他是不會出現的。  

  ??又是一個五百年啊!最後一天,女孩知道他會來了,但她的心中竟然不再激動。  

  ??來了!他來了!他還是穿着他最喜歡的白色長衫,臉還是那麼俊美,女孩痴痴地望着他。  

  ??這一次,他沒有急匆匆的走過,因為,天太熱了。  

  ??他注意到路邊有一棵大樹,那濃密的樹蔭很誘人,休息一下吧,他這樣想。  

  ??他走到大樹腳下,靠着樹根,微微的閉上了雙眼,他睡著了。  

  ??女孩摸到他了!他就靠在她的身邊!  

  ??但是,她無法告訴他,這千年的相思。她只有儘力把樹蔭聚集起來,為他擋住毒辣的陽光。  

  ??千年的柔情啊!  

  ??男人只是小睡了一刻,因為他還有事要辦,他站起身來,拍拍長衫上的灰塵,在動身的前一刻,他抬頭看了看這棵大樹
回目錄

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作文800字

  她,如同一朵芳香的花朵在心底綻放;她,如同一首悠揚的歌在耳旁環繞;她,如同一錠金子那樣閃閃發光。但是,那次我與她擦肩而過……

  記得那是一年級的一次語文考試,我懷着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奮不顧身”跳入了茫茫題海中了。看着密密麻麻的考題,我的心不由揪了起來,彷彿心中揣着一塊大石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我順利地把整張試卷填完了,我的心中也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收卷!”隨着朱老師的一聲叫喊,整個教室像是炸開了鍋似的……

  今天是發考試卷的日子,我的心也不由得緊張起來,好像心裡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老師帶着試捲來了!”不知誰大喊了一聲。果然,老師步伐匆匆地走來了,手裡還捧着一大疊試卷。我心想:要是考不好怎麼辦,回家又要“男女混合雙打”了!

  哎……正當我想着的時候,同桌拍了拍我說:“想什麼呢?愁眉苦臉的?”這時,老師高聲說到:“全班最高分,劉……98分!”朱老師報道。班級里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我興奮地跑到了講台上領試卷。

  回到位子上的我高興之餘,又開始細細地看起了試卷,忽然我發現了把“太陽”寫成了“大陽”我心想:要不要改呢?如果改了,那我就不是欺騙老師和自己嗎?可是如果告訴老師,我這個第一名可就難保了。我內心不斷地掙扎着,矛盾着,最後我做出了決定:為了這個第一名我還是動了心。我悄悄地給“大”加上了一點。與此同時,我知道我與誠信,擦肩而過……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特別的沉重,而當我拿着這張99分而又不誠信的考試卷給媽媽看,看着媽媽高興的神情,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心中羞愧無比。吃完飯,做完作業我就蒙頭大睡,夢裡我的一點都不高興,耳邊不斷地回想着老師和同學責罵我批評的聲音。

  這段往事已經過去很久了,這張試卷還珍藏在我的小木盒中,每當看見它我就有一種說也說不出的滋味。我想把它當成是我人生道路中的明燈,是我心中的警鐘,是我永遠的動力,因為我再也不想與誠信擦肩而過了。

  初三:劉聖文

查找更多擦肩而過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