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相信天下無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相信天下無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相信天下無賊,可賊有偏偏要與我打交道。

  11月26日,凌晨4點,我還在夢鄉與周公暢談天文地理之時,我家門市部竟被賊光臨。我的爸爸是做批發生意的,幾十年如一日的心血都在裡面。當我知道時,賊已不知去向,只見到一片狼籍。媽媽的摩托車丟了,爸爸苦心孤意經營的門市部不成樣了,圍觀的人們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大家痛罵那賊,同時也關切的問父親丟了多少錢的東西,大家一起回憶那時,有沒有誰看見,注意。可誰也說不清楚。

  爸爸是個堅強的人,別人問起時,他總能一笑而過,似乎一切都沒有發生似的。可我明白,這時爸爸的心比誰都要痛。我明白,我了解,因為這是爸爸幾十年的心血,現在事情還沒有解決。

  錢,在世界最骯髒的角落。他偷走了多少人的心,如果他沒偷走他們的心,世界上還會有賊嗎?

  賊,只不過是個代詞,他們是錢的俘虜。他們為錢,迷失了心志,忘記了做人的根本。他們就算成為比蓋次跟富有的人,但他們同時也是世界上最貧困的人。因為他們失去了人生最大的財富-----誠信。

  他們偷走了別人的血汗,金錢。但也被偷走了誠信。現在,我會慶幸,上帝咬我這個蘋果時,沒有咬去我的誠信。雖然我膽小,可我卻有一筆永遠的財富。我不願失去誠信,也不願做一個賊。我相信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賊們,想挽回嗎?那只有靠自己,誰也幫不了你,只有靠你們自己去賺回誠信。

  誠信不可拋。總相信天下無賊,卻賊總想與我打交道……
 

您正在瀏覽: 總相信天下無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相信天下無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