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標籤:淡妝濃抹總相宜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西子湖作文 西子湖畔作文

“山外青山樓外樓”,關於西湖,從古至今,不知留下了多少文人雅士的筆墨。 

  暑假的一天,我來到了這如天堂般美麗的杭州西湖。 

  七月末,八月初,(8:00)這並不是遊覽的最佳時間——沒有春光,所以就看不到蘇堤春曉;沒有秋意,所以便看不到平湖秋月;沒有冬雪,所以更看不到斷橋殘雪。有的是山光水色俱是一片迷濛。 

  八點乘船時,淡藍色的天邊,遠遠地,淡淡地泛着魚肚色,漸變地微微發紅。 

  細雨如絲,像姑蘇少女手中的繡花針,眼前迷濛的景色彷彿讓人置身於一幅夢幻般的畫卷。憶起蘇東坡詩句:“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便想蘇東坡自是最了解西湖的人了吧,實在應該仔細欣賞、領略才是。船行的很慢,容得下我細細體會和欣賞,——三潭印月,湖心亭,孤山煙嵐,雷峰塔,遠處若隱若現的小山都裝入了我的眼中。 

  下了船,漫步蘇堤,便是另一番情趣,道旁古木參天,蒼翠欲滴,還有那如長發少女般的垂柳,真是美輪美奐,涼亭小坐,那清新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 

  在 花港觀魚,我看到了“出污泥而不染,濯青蓮而不妖”的滿池荷花,圓圓的荷葉,或亭亭玉立於水上,或宛轉靠在水面,再加上葉面上的水珠兒滾來滾去,像一個活潑的小孩!~滿池的荷花荷葉簡直好像要裙袂飛揚,翩然起舞了。 

  湖裡的湖水清澈見底,能清晰地看見裡面游來游去的紅魚。它們有的擠在一塊,在搶食物;有的單獨一個在寬敞的地方觀賞景色,獨自休息;有的兩個在一起,彷彿在互相交流着什麼……大的,小的,胖的,瘦的,形狀各異。有的一身紅,像燃燒的焰火;有的則帶有黑斑,丑得可愛。我給它們拍了很多“特寫”。 

  這裡還有很多別具一格的亭子和小巧精緻的小橋,倒映水中,令人賞心悅目,充滿了濃濃的江南氣息。~~ 

  西湖公園充滿了詩情畫意,美不勝收,引人入勝,令我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