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考試的啟示 

  在一個陽光明媚、微風習習的一天,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 

剛一進教室,就聽見幾個同學再說今天要考試的事情,我說:“考試有什麼可怕的,不是都複習了嗎。”說完,我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老師來。 

  七點半了,劉老師抱着幾十張卷子進來了。七點三十五分,正式開始考試,一開始我就拿到卷子埋頭開始做了起來。前面幾道題做的都很順利,到了後面,突然有一道應用題難住了我,我左思右想,終於會做了。我很相信我自己的成績,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我就交上去了,回到位上一看,同桌還在那裡買着頭做卷子呢,原來是被一道應用題難住了,我不覺一陣好笑! 

  過了幾天,老師捧着卷子走進了教室,望着老師那喜悅的神情,我情不自禁地為自己默默喝彩。老師開始髮捲子了,發到我手裡,我迫不及待地把卷子翻開,一看到卷子,我傻了眼……我看見70多分的卷子,我後悔極了! 

  回家的路上,我仔細想了想,我不應該這麼不細心。我悟出了一點道理:做人要虛心,不要驕傲自滿,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