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陳老師說:“今天要考試。”說完,陳老師就把考試的卷子發下來了。我認認真真的做着,做了很久,終於做完了,我又檢查了一遍,就交上去了。

  過了一天,卷子發下來了,我考了98分,我欣喜若狂,彷彿腳下踩着一朵幸福的雲,那天我想吃了蜜糖一樣。臉上總是帶着笑容,吃飯在笑、喝水在笑、看書在笑。放學了,我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奔到家,把試卷給爸爸媽媽看了,他們卻若無其事說:“這次考得好,希望下次在努力,考到一百分。”

  過了幾天,老師說:“星期一要考試,希望星期六和星期天在家好好複習一下。”我卻把老師的話當成耳邊風,兩天都在外面玩。星期一考試了,我考得一塌糊塗,連長方形的公式都忘了。試捲髮下來的時候,發現計算題都錯了八道,我無精打採的把試卷收了起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真想削尖腦袋找個地縫鑽進去。我回家后,把試卷拿給爸爸,爸爸一看只考了89分,壓住火氣,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看嘛!這就是你驕傲的教訓,記住爸爸的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是人落後。”聽了爸爸的教誨,我非常羞愧。

  是呀!爸爸說得對,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要永遠記住這個教訓,深刻的教訓。

  新鎮二小學5年級 鄭曙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