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節作文350字

元宵節作文35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元宵節作文350字

快樂元宵節

 山西省長治 淮海小學二年級三班 劉揚



  元宵節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行六人一起去廣場看禮花。一路上,看燈的人可多了,男女老少都有,他們興高采烈地邊說邊笑,整個城市一派節日的氣氛。

  忽然,一個“導彈”噴的一聲飛向天空,就像打飛機似的,在天空中爆炸了,五顏六色的傘兵飄然而落,快到地面時就消失了。幾顆“流星”從空中劃過,看,那流星閃閃發亮,飛向雲層,接着出現了無數小禮花,小禮花噼里啪啦的響聲嚇得我弟弟趕忙捂住耳朵,一會兒,小禮花便消逝得無影無蹤。

  元宵節的晚上可熱鬧了,看燈的人人山人海,人們笑逐言開,我以為這是在做夢,可這的的確確是真的。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350字

  剛剛送走喜氣洋洋的春節,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如期而至。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有着吃湯圓,掛紅燈的傳統習俗。這時,家家戶戶都要遊街和觀燈。

  元宵節,城市裡的所有高樓大廈都掛起彩燈,廣場也掛起了木偶燈。這個節日里,無論是樹上,地上,門前,還是樓頂上,都是五彩繽紛;就連小轎車和玻璃上,也不肯放過。

  夜幕降臨,大街小巷更是熱鬧非凡,所有大公司都放起了禮花,“咚——”“咚——”,這種聲音震耳欲聾。禮花的形態更是好看:有的像熊熊烈火燃燒在空中,有的像朵朵百合花綻放在空中,還有的像只只蝴蝶漫天飛舞······

  元宵節是團圓的象徵,是美好的象徵,是花好月兒圓的象徵,我喜歡過元宵節!

  六年級:畢榮嵐

回目錄

元宵節看煙花作文350字

  元宵節是我國一個傳統的節日,元宵節一過,春節也就過完了,所以這天是非常隆重和熱鬧的。人們在這天的活動主要就是舞龍,舞獅,放鞭炮還要一個更重要的就是看煙花。

  晚上7點多,我就急着叫伯母帶我去元宵場看煙花,路上我看到有很多與我一樣想看煙花的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顯得十分的高興。

  到了元宵場人山人海,鑼鼓齊鳴,可熱鬧了。

  只聽見幾聲沉悶的聲音,一個個煙花帶着紅紅的火星竄上了天空,幾聲脆響,夜空綻放出幾朵美麗的花朵。它們的形狀和顏色各不相同,有五顏六色的滿天星,金黃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牽牛花,銀色的百合……絢麗多彩。真美麗啊!

  在煙花的脆響聲中,人們微微揚起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臉!

  時代朝天實驗小學三年級:陳祈錦

回目錄

家鄉的元宵節作文35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元宵節有很多習俗:吃元宵,觀燈,看煙花……

  晚上,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將軍廣場和濱河公園觀燈。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家家戶戶掛滿了燈籠。將廣場上,左權將軍被人雕刻的栩栩如生。廣場上,有:財神爺,人說山西好風光,文藝戲曲,轉燈,形象逼真的財神爺燈下,還有人跪着燒香呢。等雖然不多,但很吸引人。

  濱河公園內,燈火輝煌,把公園裡的樹裝扮成燈的世界,我覺得最好的燈有:二十四孝,介紹了中國文化傳統的孝,遼陽八景介紹了左權的旅遊景點,五台山大雄寶殿,大成殿……他們各個都有自己獨自的特點,路上掛着燈,燈上有燈謎和優美的詩句。

  元宵節夜晚的燈,比平時的燈格外亮。

  左權示範小學四年級:李正乾

回目錄

元宵節習俗作文350字

  元宵節,這是一個好日子!一個熱鬧的日子!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一個令人陶醉的日子!一個令人歡樂的日子!讓我們一起來談論談論吧!

  先來說說元宵節的習俗吧!有哪些呢?有吃元宵、送花燈、猜燈謎、踩高蹺、耍龍燈……好多好多好玩的遊戲呢。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猜燈謎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猜燈謎不僅有趣,還可以培養語言能力呢?你們呢?喜歡哪一個呢?

  那麼,元宵節有哪些詩句呢?歐陽修的元夕、崔液的上元夜、李商隱的詩曰、辛棄疾的《青玉案。元夕》還有李白的……有空一起去欣賞欣賞一下這麼多古人寫下的這些好詩好詞吧!

  怎麼樣?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喜歡這個熱鬧的元宵節呀?

  一年級:靳淼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350字

  2月17日正月十五是元宵節。那天上完課,我回到家開始做作業,做到了六點半媽媽讓我去看一會兒作文書。

  隨後,我聽見奶奶正在叫我去吃湯圓。我過去一看,哇!六個碗圍成一個圓,每一個碗中一隻湯圓一種味。

  吃完湯圓,正好7:30了,我急忙上樓去看元宵晚會。裡面講的都是元宵文化,媽媽叫我仔細聽,可我卻不聽,不時地拿出旁邊的一本作文書看。結果,媽媽問我元宵表達什麼意思,我說:“團圓”。“好!那麼是怎麼由來的?”這時我便無話了。

  突然,我聽見“呯“的一聲,媽媽拉開窗帘,哦!原來是別人在放禮花,媽媽叫我來看。哇!煙花真漂亮,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綠色的,還有紫紅相間的。

  那一天,我感到是最快樂的一天。如果每天都過元宵節,那該多好!

查找更多元宵節作文35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