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數學考試,我信心十足。坐在座位上精神飽滿地等待着。考卷一發下,我將上面的題目仔細掃描一遍,心想:原來是這麼簡單的題目,好,我一定要拿100分!

  我認真地思考着,一題又一題,最後終於做完了。為了不再出錯,我還檢查了一遍,直到怎麼也找不出錯誤。此時,下課鈴也正好想起了,我們排着隊,把卷子交了上去。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都在議論卷子上的題目。有同學問我卷子上的題目,我把答案告訴了他,這時他才發現原來那題寫錯了,他懊惱不已。議論之中,我發現自己寫的答案都是正確的。心中竊喜,我就要登上巔峰之上的王座啦!

  但在第三天,卷子發下來的時候,我發現有一題寫錯了。"哎!?怎麼會錯呢?原來我把文字和圖片的意思理解錯了。就在這關鍵的地方扣了三分。

  三分!可能在某些同學的心裡只是不屑一顧。可在我的心裡,是至關重要的。就只差三分就拿到100分了,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太可惜啦。我心中的希望像泡沫一樣,慢慢地破碎。只能在下次考試中再接再厲了。

  由此可以得出,一次小小的失誤或疏忽,會破壞整個偉大工程。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做考卷時,一定要仔細識題,認真作題,反覆檢查。一定要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穫,將來的你,一定會收穫豐滿的果實。

  五年級:樂樂201353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