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朝是煙雲黃昏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是煙雲黃昏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快落山了,成群結隊的遊客們都已散去。這時,我們開始向瀑布進軍。 

  走過谷底彎彎曲曲、泥濘的小路,再過了幾座搖擺不定的鐵索橋,大約40多分鐘,抬頭一看,哇噻!只見眼前金光閃閃,一條彩色腰帶,系在瀑布中間。 

  那就是瀑布黃昏特有景象——虹。 

  湍急的水流從山頂洶湧而下,像一支支利箭,直射谷底的巨石,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好似千人擊鼓、萬馬奔騰。這壯觀的景象讓我想起了張九齡的詩:“萬丈紅泉落,迢迢半紫氛。奔流下雜樹,灑落出重雲。月照相館紅霓似,天清風雨聞。靈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氳。”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開始返回。 

  山中的夜晚多麼寧靜,只聽見小蟲在叫。我抓了十多隻螢火蟲放在礦泉水瓶里,一路上當著小燈籠使。 

  第二天清晨,太陽才剛起床,我們就又向瀑布進軍了。 

  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和涼爽,花花草草和樹葉上還留有晶亮的露水,鳥兒在密林間婉轉地唱着歌。走了一段,出了一身細汗。一片涼絲絲的風襲了過來,我們又到了瀑布腳下。 

  風吹過,緊接着飄來細雨,灑在臉上,感覺無比的愜意。幾分鐘后,雨停了,瀑布煙雲繚繞,水花在空中形成水霧,像輕紗一樣朦朧而飄緲。這番美景不也應了這樣一首詩嗎?那便是王駕的《雨晴》:“雨前初見花間蕊,雨後兼無葉里花。蜂蝶飛來過牆去,卻疑春色在鄰家。” 

  站在瀑布前,涼風早已吹乾身上的汗氣,我們趁着這段時間細細地品味着這煙雨朦朧的瀑布。不知不覺,時間便一分一秒地過去了。8點過,太陽已懸挂空中,遊客們又湧上山來,我們卻已起身下山。 

  許多人錯過了瀑布的美,因為他們步履匆匆,無意駐足停留。

您正在瀏覽: 朝是煙雲黃昏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是煙雲黃昏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