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的黃昏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黃昏_5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一 

  白日西沉,唯留一片紅暈;炊煙陡升,如霧如沙如塵。 

  倦鳥歸巢,客舟泊岸。魚兒在水中嬉戲,偶激起圈圈漣漪。岸邊的老榕樹好似一位慈祥的長者,彎着腰,凝視着靜謐的湖面。一陣秋風,幾片黃葉從樹杈間跌跌撞撞地掉下來,在空中打了幾個旋后落在地上,靜靜地等待風再次把他送上旅程……一切在夕陽的餘暉中朦朧着一絲神秘。此情此景,怎一“美”字了得。 

  此時此刻,這裡少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愁思與落寞,多的是“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的喜悅和精彩。多希望今夜住在這裡,與星星月亮為伴,與湖水大樹相依…… 

  二 

  秋山秋雨美如畫,秋聲秋雨妙若詩。秋,如此這般地令人沉醉。 

  夕陽漸漸隱在一片紅雲之中,金輝映着霞紅。我靜靜地站在船頭欣賞這番輝煌。餘暉似一把碎金,星星點點地撒在波面上。這粼粼的波光引得書上的秋葉不顧矜持紛紛落下。她們穿着綉滿金邊的紅裙優雅地停在水面上,裙角被徐徐的微風悄悄掀起…… 

  我欠身蹲下,輕拂水面,想捧起那點點碎金。忽一陣漣漪泛過,抬頭一望,原來是一隻候鳥正對着水面細細梳妝。 

  不多久,夕陽已半身入水,幾片火紅的秋葉陶醉地追隨而去。我,起身凝望,微笑得將她們目送遠方……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黃昏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黃昏 暫無評論